中间色调人像的用光

利用紫色和绿色形成的中间色调的效果,并搭配黑白灰的服装或背景来协调画面。黑白灰只有“灰度”属于“无色系”。整体用光上使用比较柔和得光线,使在被摄人物的身上形成太大的光比,这样会使整个画面的中间调效果更明显。

对比色调人像的用光

色彩的对比主要有色相对比,明度对比,纯度对比,补色对比,冷暖对比。色彩对比的规律是:在暖色调的环境中,冷色调的主体醒目,在冷调的环境中,暖调主体最突出。色彩对比除了冷暖对比之外,还有色别对比、明度对比、饱和度对比等。在对比色调的人像摄影用光,我们可以用色光塑造与主题形成对比,也可以用色光照亮主题,是主体被摄人物的色彩与背景色型号曾对比。

以上图文摘自人民邮电出版社《人像摄影用光实战指南》一书。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本书涵盖了人像摄影用光各个方面的专业技术,包括人像摄影中光的概念、人像摄影的灯光器材、人像摄影用光的基本概念自然光人像拍摄、人造光拍摄经典布光组合及实际应用方法等。通过系统学习人像摄影用光各个方面的知识,读者可以拍摄出更加出色的人像作品。

无论初学摄影的爱好者还是职业摄影师,都能从本书中获得丰富而宝贵的摄影知识。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