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句口诀拍出 不落俗套的郁金香

图:llyyy 杜兮 文:张璐 张羽

4月正值郁金香盛放的季节,色彩艳丽、形态优美的郁金香在拍摄的时候却有很多问题。如何表现它艳丽的色彩、拍出花瓣的质感、巧妙搭配颜色?今天我们就教您4句口诀,让你拍出不一样的郁金香来.

除了下面这个小口诀,我们特别提醒大家在拍摄得时候要注意色彩搭配。当红色和黄色、红色和绿色搭配时,后期需降低一些饱和度。

拍好郁金香小口诀

顶光拍出通透感 逆光补光很重要 突出主体是关键 换个角度来构图

顶光+逆光下要拍出郁金香的质感

郁金香的花瓣很厚实,而且聚集在一起,所以我们要想拍出通透感的郁金香,可以选择顶光进行拍摄;如果拍摄逆光的郁金香,要注意补光的问题。

1、顶光适合拍摄浅色的郁金香

顶光拍摄郁金香的时候,可以挑选浅色系的郁金香进行拍摄。浅色系的郁金香通过顶光的照射比较容易拍出通透感,而一些很厚重的颜色,比如红色的郁金香用顶光拍摄不仅拍摄不出通透感,而且会产生大片的高光和阴影,使画面变得难看。另外,有云彩的顶光比无云的顶光要好一些,可以削弱一些顶光造成的高光和阴影。影友拍摄的时候可以用白纸稍微遮挡一下,但是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胳膊投下的大片阴影进入到取景器中。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