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Annie Griffiths Belt
Annie Griffiths Belt

Annie Griffiths Belt,国家地理杂志第一位女性摄影师。[/box_left] “构图是从摄影者的心灵的眼睛做起的。构图的过程也被称为‘预见’,就是在未拍摄某一物体之前或正在拍摄的时候,就能在脑海中形成一个图像或印象。通过经常析自己和别人的作品的构图,就会使自己的这种预见本领更加娴熟,变成一种本能。”

——美国摄影师L.小雅各希斯

“构图在于平衡,每个人对平衡的处理都各有不同。你越能忘记你的器材,就越能集中你的题材和构图,这时相机只是你眼睛的延续,再没有其他意义。”

——奥地利摄影师伊涅斯特·哈斯

一个摄影师一张照片,国家地理著名摄影师Annie Griffiths Belt搜集了10位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的作品,为你点评分析他们拍摄照片时的思路,这次她将为我们提供一些构图上的建议,一起来学习吧。这10张精选作品中分别体现了最经典的集中构图方法,非常具有代表性,Annie Griffiths Belt也分析地非常到位,希望各位好好揣摩。

Annie Griffiths Belt,在明尼苏达州长大,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摄影专业学士学位。上学期间就开始了摄影生涯,当时在明尼苏达日报工作。1976年毕业后,Belt加入了Worthington环球日报社。曾获得过国家摄影协会、美联社、国际妇女组织和白宫摄影家学会授予的奖项。她的作品还在纽约、莫斯科、东京等国家做过影展,她还定期在一些学校办讲座。她是国家地理杂志的第一位女性摄影师。

李树,中国 by 雷蒙德·格曼
李树,中国 by 雷蒙德·格曼
这张由雷蒙德·格曼拍摄的照片非常优美,完美地体现了构图三分法的精髓,仔细看你会发现照片中的主体形成了一个明显的井字形。一张完美的照片通常虚实相映,主体和陪衬相互照应,但关键的点一般都出现在井字形的交叉处,这样能够更好地吸引观者的注意力。这张照片从多个角度来看都很美,其中李树的位置和彩色背景墙壁的布局最为平衡,勘称完美。

摄影小贴士:把照片的主体布局在照片的正中央通常情况下并不是吸引观者注意力的优秀方法。牢记构图三分法,寻找主体和陪衬的相互平衡的构图,才可能拍摄出成功的作品。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