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chuntian16.jpg”][/prettyPhoto]

对角线构图让画面活泼

我们拍摄树叶的时候,有很多树枝很好地为我们提供了构图的选择。我们可以挑选比较单一的枝叶,并让树枝呈对角线贯穿整个画面,让画面更加活泼。另外背景不要有太多的枝叶,尽量保持背景的净。

在拍摄这样逆光树叶的画面时,为了将树叶的轮廓和纹理体现得更加清楚,我们依然可以适度地增加曝光补偿。增加曝光补偿也会帮助纯净背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chuntian17.jpg”][/prettyPhoto]

还可以这样拍叶子

我们也可以利用相机的多次曝光来拍摄具有禅味的叶子作品。需要注意的是,按动两次快门期间,相机位移的不要很厉害,优秀是保持在水平位置上进行轻微移动,就会拍出这样有重叠影效的作品了。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chuntian18.jpg”][/prettyPhoto]

1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