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摄影之友》器材版 执行:樊战文
图:杨延光 王帅 戈戈 文:瞬JR 报价:锐意网 场地鸣谢:御宠阁

该选择哪款?你是否也犹豫不决!本期,我们将从操控功能、拍摄表现及影像技术方面进行分析,加上对比测评,专家评析,通过3种方式给你答案。

1 性能大不同!技术功能对比

你已经锁定了佳能EOS的单反相机,也许还会提出疑问:为什么像素数量相同的两款相机售价却有如此差异呢?让我们先从技术功能上进行分析。

主流中端单反之选EOS 50D

EOS 50D
EOS 50D
  • 定位:中端单反相机
  • 参考价格:
  • EOS 50D机身 锐意价:5700元
  • +EF-S 18-200mm IS 锐意价:7499元

在佳能EOS产品线中,两位数编码的这一系列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定位于中端的EOS 50D虽然像素数量上没有入门级EOS 550D高,但是在对焦系统上以及6.3张/秒的高速连拍性能上却有很大的优势,取景器放大倍率约为0.95倍。且该机为全镁合金机身,在机身整体操控设计上也非常人性化。

中端单反变革之作EOS 60D

EOS 60D
EOS 60D
  • 定位:中端单反相机
  • 参考价格:
  • EOS 60D机身 锐意价: 6299元
  • +EF-S 18-135mm IS 锐意价:8399元
  • +EF-S 18-200mm IS 锐意价:9499元

作为佳能最新推出的中端单反相机,EOS 60D的口号是“释放想象力”。作为佳能首款具有可旋转LCD屏幕的EOS单反相机,EOS 60D在很多方面都有极大的突破。包括多种图像长宽比、艺术滤镜效果等具有创意的元素都内置在机身内部。作为一款中端单反相机,EOS 60D更像是面对追求个性创作的人群的优秀单反。

高端APS-C画幅EOS 7D

EOS 7D
EOS 7D
  • 定位:高端单反相机
  • 参考价格:
  • EOS 7D机身 锐意价: 8999 元
  • +EF-S 15-85mm IS锐意价:13599元
  • +EF-S 18-135mm IS锐意价:10890元
  • +EF-S 18-200mm IS锐意价:12499元

EOS 7D的机身做工非常扎实,在使用重量轻,刚性高的镁合金材料同时,表面采用了与EOS-1D系列同等的高强度亚光防划涂层,质感给人以高品位的印象。同时机身进一步增强了防水滴防尘性能,电池舱、存储卡插槽盖的开合部以及各操作按钮周围等都采用了密封部件。在内部设计上,采用了强大的“七双”配置,包括双重图像感应器、双重对焦系统、双层测光等等。EOS 550D以及60D也借鉴了EOS 7D的一些设计。

最强入门级单反EOS 550D

EOS 550D
EOS 550D
  • 定位:入门级单反相机
  • 参考价格:
  • EOS 550D机身 锐意价: 4699元
  • +EF-S 18-55mm IS 锐意价:4999元
  • +EF-S 18-135mm IS 锐意价:6700元

EOS 550D是一款高性能的入门级单反相机,从该机具有1800万有效像素以及最高ISO 12800的设计上看,该机主要强调高画质这一特点。其实从EOS 550D身上我们能看见很多EOS 7D的“影子”,比如像素数量,以及63区双层测光系统。但从其他方面上看,它的性能并没有超越EOS其他中端产品。比如对焦系统上,EOS 550D配备的是9点自动对焦点(中间一点为十字形),取景器放大倍率约为0.87倍,连拍速度最高3.7张/秒。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