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照相机公司邀请摄影爱好者参与“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摄影大赛,摄影师可登录徕卡网站,在线提交报名表,参与本次摄影大赛,报名时间为2011年1月15日至3月1日。

2011年,位于索尔姆斯的徕卡照相机公司再次邀请专业摄影师报名参与其国际摄影大赛“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从2011年1月15日起,有意参与本次摄影大赛的摄影师可登录徕卡网站,在线提交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3月1日。摄影师可登录www.leica-oskar-barnack-preis.de,下载报名的相关信息。

2011“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摄影大赛

今年,徕卡照相机公司提高了摄影大赛的奖金。“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的获奖者将首次获得一款徕卡M9相机、价值9500欧元的镜头以及5000欧元的现金奖励。年龄为25岁及以下的所有(潜在的)专业摄影师还可报名参加“新人奖”的角逐。“新人奖”的奖励也有所增加,获奖者将获得一款徕卡 M9相机和一个镜头。

根据本次摄影大赛的报名条件,每位摄影师可提交最多12张图片。大赛的国际评委会将选择拥有优秀观察、捕捉能力并传达出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的摄影师,授予其“奥斯卡•巴纳克奖” 或 “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新人奖”奖项。摄影师需以敏锐的视角和富有创意、含蓄、突破性的当代视觉风格观察并记录人类与环境的关系,每份作品必须是独立的图片系列。该奖项是为了纪念徕卡照相机的发明者奥斯卡•巴纳克 (1879-1936)而设立的。从1914年开始,奥斯卡•巴纳克将其发明的原型相机用于拍摄,即现在为人熟知的Ur-Leica相机。自1925年开始,外形紧凑、携带简便的徕卡相机开创了焕然一新、极富表现力的摄影方式,极大地促进了新闻摄影的发展。

本活动官方网站 www.leica-oskar-barnack-preis.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