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2P6694gai3.jpg”]经典120[/prettyPhoto]

依旧活跃的120典范

海鸥4B,一个质朴却不简陋,亲切而又沉稳的名字。没有测光,没办法太精准的对焦,别扭的取景方式,这些都无法阻止热爱海鸥的摄影人追寻国产老双反的独特成像韵味。成色新净的老海鸥双反相机目前二手市场价格大概在400-500元左右。生产了80多个年头,共有20多款机型的禄来双反可谓家族鼎盛。Rolleiflex2.8F更是其鼎力之作。优异的手感和明亮的取景玻璃让很多双反爱好者魂牵梦
萦,个中滋味也只有实际使用了之后才能体会。比国产品牌贵出几十倍上百倍的价格买回来的不仅仅是一台结实可靠的机身,更是极佳的画质表现和丰富的影调层次。全金属构造的哈苏500CM是哈苏V
系列中最牢靠稳固的机型,以至于有人开玩笑说:哈苏的销售难题就在于它的机身太结实了。搭配80mm标头和A12胶片后背的哈苏500CM既可以是相机收藏家的起点,也可以成为摄影爱好者器材之路的终点。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3-01.jpg”]4B取景器[/prettyPhoto] 1. 4B的取景器明亮通透,配合内置的小型放大镜可以实现较为精确的对焦。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3-02.jpg”] 禄来2.8F[/prettyPhoto] 2. 禄来2.8F胶卷舱内部做工精细,机身右侧的过片摇把能够自动停片。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3-03.jpg”]哈苏500CM[/prettyPhoto] 3.哈苏500CM的机身十分坚固,重量也不轻。与老款的500C相比,500CM的取景屏是可以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