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2P6687gai2.jpg”]胶片机2[/prettyPhoto]

三个时代的旁轴代表

自从奥斯卡·巴纳克将使用在电影上的35mm胶片运用到相机上以来,“Leica”这个单词就是每一个摄影人都做过的梦。不谈版本,不谈批次,也不谈1954年145美元的天价,单从做工以及实用性角度看,Leica M3绝对傲视同侪,坚固无比,M3永远是机械时代最完美的艺术品。1984年,是徕卡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胶片旁轴相机的巅峰之作——Leica M6问世。对于那些想避免影响却又能接近到事件中心,同时要能有卓越影像表现的摄影师,Leica M6小巧、顺畅与典雅的造型是那么的合适。如丝般流畅的快门
及过片;在微光中依然精准快速的对焦; 精致细密,而又坚固到能砸核桃的机身,使它成为旁轴领域“完美”的典范。不知是哪位高人将“Hexar”这个单词翻译为“巧思”。优雅,既是我对柯尼卡Hexar AF(1991年)的第一印象,也是实际使用后的中肯评价。升级静音之后几乎无声的快门和过片,比徕卡还要明亮的取景器,让巧思在近两年的二手市场上价格逐渐蹿高。目前成色好的机身价格要在4000元以上。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2-01.jpg”]M3[/prettyPhoto] 1. M3的机身后背设计异常简洁,闪光灯连接孔有精致的保护盖。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2-02.jpg”]徕卡M6[/prettyPhoto] 2. 徕卡M6根据出厂时期分为不同版本,但不变的是其扎实的用料和做工。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2-03.jpg”]胶片[/prettyPhoto] 3.巧思的取景器显示信息丰富,明亮异常。这枚圆润精致的镜头盖也让机身整体造型更为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