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神社”红”之美  索尼α镜头来助阵

生田神社是日本著名古神社之一,2007年日本明星藤原纪香在此举行了婚礼,让这里的香火更加兴旺。我的模特听说过这样的故事,一定要在此留念,我正好可以体验一下NEX-5C的“背景散焦功能”。一般的入门级影友通常会被别人拍摄的美丽虚化作品所倾倒,而在NEX-5C的智能自动模式下,就可以直接控制虚化程度,让入门者更直接地掌握背景实虚的拍摄方式。此外,在生田神社里我除使用套机镜头外,还使用了卡尔·蔡司sonnar T* 135mm F1.8镜头,搭配转接环在NEX-5C上使用,由于此镜头相对较重,建议购买一支独脚架装在转接环下,可腾出左手进行手动对焦。

左图:1/500s F8 ISO 400 +0.3EV 光圈优先 外表 低调的生田神社的大门 右图为在“背 景散焦功能”模式下简 单的调整便拍摄出美丽的虚化

世界闻名的神户牛肉

来到神户一定不能错过的当然是神户牛肉!相传神户的牛是喝着啤酒做着按摩长大的,肉质鲜嫩,外观呈现均匀的大理石花纹。神户牛肉的做法有很多,我吃到的这种是神户牛铁板烧,至于此餐的价格,确实不菲。

异人馆体验异域风情

异人馆就是外国人的房子。一百多年前,一些外国大使和有钱的富商曾在这里居住,留下了如今供人参观的建筑群。这些建筑具有浓厚的异域风情,就连屋中的陈设都尽量保持了原样。我辗转来到异人馆参观拍摄,在室内拍摄时,防抖是第一要务,除了镜头的防抖功能外,NEX-5C所具备出色的高感光度降噪能力,也为室内使用较高感光度拍摄提供了保障。在此,我使用ISO800-ISO1600拍摄时,可以获得满意的成像质量和足够的快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