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华为Mate50系列承载了今年7月正式发布的影像技术品牌——华为影像XMAGE。华为影像XMAGE作为华为影像品牌的核心内涵之一,涵盖了极致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拍摄体验,将以独特的影像风格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摄影乐趣和体验。

多年来华为一直在深耕技术研发,不断将技术转化成生产工具,在此情况下,移动影像也在华为技术驱动下,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壮大,最终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华为影像品牌。

回顾华为所推出的历代产品,不难发现,华为一直推动并引领着移动影像技术的发展:

2016年,华为发布HUAWEI P9系列,配备了后置1200万黑白像素+1200万彩色像素双摄像头,成为率先使用后置双摄系统的厂商之一;

2017年,搭载全球首款AI芯片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 系列首次推出AI摄影功能,此后AI摄影成为国内外同行纷纷跟进的移动影像能力;

2018年,HUAWEI P20系列上备受消费者好评的“超级夜景”功能,极大提升了用户在夜晚和弱光环境下的拍摄体验;

2019年,HUAWEI P30系列主摄像头配备1/1.7英寸型 RYYB超感光传感器,进一步提升进光效率;同时,潜望式长焦镜头实现5倍光学变焦、50倍数码变焦,让远处的美亦可近在咫尺;

2020年,HUAWEI P40系列将XD Fusion 图像引擎正式引入计算摄影概念,并带来全时段、全焦段超清影像;

2021年,HUAWEI P50系列带来了跨时代的“计算光学”理念,超光谱影像单元可以发现可见光之外的神奇世界。

消费者对华为移动影像及技术的感知,大多数是来自于华为所推出的产品。而历数此前华为影像技术每一次的更新迭代,都深入开刀移动影像痛点,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来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摄影可能性。

作为华为Mate系列推出十年之际的产品,华为Mate50系列产品再次汇聚科技创新大成,根据发布信息,华为Mate50系列有首发业界最大、多档可调物理光圈等功能加持,又一次在移动影像领域成为一次里程碑式的产品。其多档可调物理光圈设计,可以给摄影创作者带来更大的创作空间,让消费者们能随心调节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此外,华为Mate50系列产品还搭载全新潜望式长焦及微距镜头,继续强化不同焦段的拍摄效果,让用户可以轻松拍摄远方物体与细微处人眼难以捕捉的画面。

回顾华为历年来的产品,我们不难发现华为对于移动影像行业的引领姿态,用实打实的技术实力创造了业内移动影像领域的地位,随着华为Mate50系列的发布,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这款产品的影像能力。

业界最大、多档可调物理光圈、全新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微距镜头、再结合华为全新影像XMAGE的加持,华为Mate50系列定是一款能继续打破边界的产品,未来将引领手机产品进行全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