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继行业首发环保科技材料之后,realme再次公布影像方面的科技创新,行业首发150°超广角镜头,探索全新视界。近年来,行业主流的大广角镜头基本上都在120°左右,realme此次首发150°超广角镜头将手机影像的边界延伸到了专业器材领域,并将在真我GT2 Pro上搭载。

影像功能是智能手机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随着消费者对于影像表达、分享的需求越来越高,对手机配置的影像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大广角一直是很多用户平时喜欢拍摄日常生活、旅行美景等画面的主力镜头,而以往的产品在超广角端上最大做到120°左右,无法做到更大的取景范围。

而越大的取景范围,也就意味着画面更具有视觉冲击力。此前受技术所限,很多旗舰产品的超广角指标都没有特别惊艳,比如iPhone 13 Pro最大广角是120°,OPPO Find X 3 Pro摄影师版最大广角为110.3°,小米11 Ultra最大广角为128°。本次realme将超广角的角度直接拉升到150°级别,让手机影像的水准直指专业单反器材的,给用户带来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120°超广角拍摄效果

例如用户在自拍时,超广角让自拍更加轻松,也更显得脸小,同时还能容纳更多的人一起自拍合影。在拍摄风景照片时,超广角能拍摄更大的场景,更震撼的视觉效果。

超大广角让画面有冲击力


然而,超广角镜头的取景范围越广,角度越大,也就意味着制作成本变得越高。一方面制造的难度提升,另一方面制造成本提升,而此次realme此次在影像超广角的研发投入上拒绝挤牙膏式的数字游戏,直接拉到150°级别,不仅是数字上的提升,可以说是手机影像领域的一次重大科技突破,也会因此而引领手机影像方面的全新发展方向。 

超大广角给构图带来全新视角


真我GT2 Pro上搭载150°超广角,将会让照片效果达到专业单反相机所用的鱼眼镜头效果,画面视觉冲击力更强、效果更夸张。也因此用户在创作时,也可以尽情利用这颗150°超广角,来创作独具个人风格的摄影作品,让拍照变得更为有趣。

超大广角可以容纳更广阔的景色

影像功能是手机厂家的兵家必争之地,其实realme早在此前推出的真我GT大师探索版身上就开始重视对影像系统的研发,此次推出行业首发的150°超广角镜头,也展示出realme对影像功能的高度重视真我GT2 Pro将是口袋里的摄影利器,具体拍摄的效果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这次产品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