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人都可拍照的时代,什么是好照片的标准?

影像的意义,并不随着设备的更迭而改变:它记录回忆与情感,它关注人文与社会,它书写历史与故事;它是记录,也是表达真实情感的一种艺术方式。好的照片,应该基于对生活的记录,进而追求视觉表达的美感。它需要关注当下、个体,透露真情实感,而非凭空创作或纯粹的艺术虚构。

在今年的vivo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当中,基于这样的观念,构建了相应的赛程与评审设置。

本次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有着很高的水准,每一幅获奖作品都有着很高的艺术性和价值。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之所以有如此高的质量,是因为大赛的影响范围非常广,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63,219位创作者参与其中,收到的参赛作品总数更是达到了384,878幅。

年度摄影师 王旭

王旭的《高原上的义诊》充分发挥了手机的便携性与亲密性,其拍摄完全融入场景当中,让观看者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人们的情绪与专注,题材亦具有公共性,展现出小镜头下的大情怀。

年度摄影师 林敏东

林敏东的《赶海人》生动的刻画出劳动者日常生活的一瞬,在构图和远近景人物细节的呈现上达到完美的平衡。

年度摄影师 李坩钇

李坩钇的《身边的几何》透过镜头,重新发现那些被忽视的附近,捕捉生活琐碎中的诗意瞬间。

专业组 事件单元冠军 商华鸽 《洪水时期的公交车》

专业组 创意单元冠军 魏冬 《水下世界》

专业组 创意单元优胜奖 林煜川《鸟与城》

专业组 关注单元优胜奖 Aung Chan Thar 《水上人家》

公开组 自然单元冠军 马玉晗 《丁达尔之光》

公开组 人像单元优胜奖 高峰 《花儿朵朵》

公开组 夜景单元冠军 贾代腾飞 《江边的仲夏夜》

公开组 自然单元优胜奖 梁见枫 《南坦葵林》

青年组 附近单元优胜奖 刁一芳 《海水变蓝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