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自己的时代都有自己笃定的价值与方向,实现与不去实现,都在路上。

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在文字即兴的世界塑造了一个不朽的精神堡垒,如此迷人,永远年轻。

在地之地,就是打开被世界折叠的自己。

那是一个淋漓而独立的宇宙。一个个独立的宇宙互相链接,构成璀璨星河。

和而不同,简而不凡。

去隆里,看见它的在地之地。

媒体链接:全球首次5G直播文化活动

在地影像节·2020隆里,是一次覆盖了国内外诸多媒体的直播活动,也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在地创作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主要分为线上直播与线下展览两大版块,不仅在5G直播文化活动中,连线了全球知名的摄影艺术大咖进行了摄影艺术创作高峰论坛,同时在隆里本地,也汇集了全球诸多知名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为在本地的观众带去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带去了一次关于艺术在地化创作的思考。

在本地,它所指代的不仅仅是一种在地文化的扎根,更是一种在地文化的延伸。本次在地影像节,不仅拉开了艺术创作的在地旅程,更是将一种在地文化,实现了在地思考、在地融合、在地创作、在地延伸的多重含义。

正如在影像节期间,当地居民所言:

“你们拍的这些艺术作品,我们农民看不懂,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些东西,它拓宽了我们的眼界,也带我们感受了外面世界的精彩。而且在你们的作品中,对于我们是有一些感触的,都能够让我们回忆起年轻时候的经历,现在想起来,这都是很难得的!”

零距离互动:看见多元中国

本次影像节在线上直播过程中,加入了大量关于多彩贵州、大美锦屏、隆里记忆的相关风光名胜宣传视频,最大力度向全球人民展示了中国的多元风貌。

“影像之外·在地之地”,它不限于一句口号,它更是一份对于全世界人民的承诺。

那么,

通过影像艺术的在地化,我们能挖掘的价值是什么?

通过影像艺术的在地化,我们能发现的意义是什么?

通过影像艺术的在地化,我们能提供的发展是什么?

所有的问题,终将指向于同一个答案:

“在地影像节·2020隆里,不仅是一次全球性的5G直播文化活动,更是一次与世界交流中国思考、中国发展以及多元中国魅力的全球性文化交流盛典。”

我们将竭尽所能,拉近每一位在地人民与世界的距离,让隆里的大门,链接到全国,同时也向全世界敞开。

多维度思考: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在本次影像节中,我们邀请到了:

中共锦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同志

全球著名摄影艺术家,计洲

全国著名艺术策展人:段煜婷

全国著名艺术家:章翔鸥(大门)

由这些肩负不同使命的生命共同体,为大家带去了一次多层次、多维度、多空间的隆里全领域索隐,旨在推动在地艺术与乡村建设的融会贯通。

在摄影艺术高峰论坛中,诸位摄影艺术家纷纷表示:

“在地艺术,不仅局限于它的创作在地性,更是一种具有人民情怀、社会担当、时代效应的多维度艺术创作形式。它所延伸的触点,不仅会拉近在地人民与世界的距离,更能推动在地文化与世界的交流。这些意义,对于当地的人民而言,不仅是一次世界文化交流大赏,也是一次颇具社会效应与时代价值的全球性示范活动。通过影像节各方面的展示、交流、融合、创作,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个独具历史意义的中国隆里,展示一个独具非凡意义的多元中国。全方位落到实处,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献上最有价值的影像资料佐证。”

在地影像节·2020隆里:不止于重新定义

对于本次影像节而言,

它所传递的,不仅是对于在地文化的一种重新思考,更是对于在地文化意义的一种探赜索隐;

它所探讨的,并非单纯艺术上的思考,更涵盖了人民情怀、社会担当、时代效应的多维度的价值取向;

它所代表的,并非局限于隆里在地文化的世界表达,更是中国乡村建设的一种具有跨时代性质的直观输出。

对于在地影像节·2020隆里,它不止于重新定义。

正如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它以文字即兴的世界里塑造了一个不朽的精神堡垒,如此迷人,永远年轻。

在地之地,是一种与文化的交流,是一种与世界的沟通,更是一种对自己的索隐。

在这次影像节中,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视角,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开拓了不一样的思维。

在这次影像节中,我们可以尽情打开被世界折叠的自己。

在这个精神空间内,你能发现异彩纷呈的世界,你能探索多元斑斓的星河,你甚至能跨越无穷尽的宇宙,去找到时代赋予自己的意义。

去隆里,去本地,

找到世界,找到你,

找到激发无限可能性的在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