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公益“感光计划”,招募千名公益创作者

9月17日,字节跳动公益“感光计划”联合《大众摄影》“寻找追光人”。活动将招募1000名抖音、今日头条公益创作者,用图片/视频讲述公益故事,助力募集善款,帮助困境家庭。

“感光计划”是今日头条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慈善组织,于2018年7月12日启动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公益摄影师、慈善组织、募捐平台搭桥,以“互联网+公益”模式,发布困境家庭的图片故事,助力募集善款,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截至目前,联合公益组织筹集善款超6000万元,帮扶家庭超2200个,受助者中年龄最小的仅2个月大。

据了解,此次招募对象包括公益摄影师、视频创作者、图片编辑、视频编辑四类创作者。“感光计划”将对创作者提供培训、现金奖励和流量倾斜等方面扶持,帮助其生产优质公益内容。

在培训方面,“感光计划”将联合《大众摄影》,组织著名摄影师、优秀视频创作者组成名师团队,为加入计划的创作者提供培训。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将举办多期培训。课程包含摄影名师讲座、今日头条图文创作、抖音短视频创作、公益故事拍摄技巧四大项。

在激励方面,主要包括现金奖励和流量扶持。加入计划的创作者每月可以参与“优质公益内容”和“优质公益创作者”评定,获奖者将得到现金奖励;优质创作者将有机会成为“感光计划”签约摄影师。此外,所有参与创作者,将可能获得亿级流量扶持。

“期待更多创作者参与,和我们一起讲述受助人、受助群体的故事,连接爱心通道,助力公益事业。”“感光计划”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