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中国,北京 ——9月7日,“vivo影像+ 媒体发布会”在北京悦·美术馆盛大启幕。以“悦影·悦心”为精神内核,vivo正式发布全球影像IP“vivo 影像+”并详细解读各内容版图,同时vivo还描绘了在影像技术研发上的长线规划。vivo品牌总经理张琳、vivo影像产品高级总监汤青良、vivo影像产品总监李卓,国家地理品牌总监王雁、国家地理杂志影像负责人杨昶,中国知名摄影师肖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作精彩分享。

首次设立全球影像IP,联手《国家地理》打造手机摄影大赛

影像化时代下,手机承载了表达的更多可能。基于此,vivo启动全球影像IP“vivo 影像+”,邀请世界各地创作者记录、发现和传递生活美好,以影像连接更宽广的大众,共同探索vivo的影像文化。

vivo品牌总经理张琳宣布vivo影像+战略的开启

围绕“vivo影像+”的战略规划,vivo与官方合作伙伴《国家地理》共同启动2020年度“vivo影像+ 手机摄影大赛”,并将于9月15日在双方官网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国家地理品牌总监王雁表示,《国家地理》一直以优秀的内容呈现对生命与世界的关怀。基于共同的人文理念,《国家地理》与vivo携手,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手机影像发展。

国家地理品牌总监王雁发表致辞

vivo宣布与国家地理达成战略合作

以“悦影·悦心”为精神内核,构建vivo影像生态

活动现场,vivo品牌总经理张琳描述了“vivo影像+”的战略版图——“以“悦影·悦心“为精神内核,在“vivo影像+”统领下,倾力打造手机摄影大赛、手机摄影学院、摄影师联盟等核心板块,构建一个集内容共创、公共教育和技术、美学探索于一体的内容生态。

vivo影像+版图

张琳表示,“vivo影像+”的诞生基于vivo多年在影像技术上的深耕与影像表达上的文化实践。技术上,vivo希望赋予人们更好的表达工具,文化上,希望能与创作者共创更多人文内容,在影像美学的大众沟通中,践行vivo作为拥有3.5亿用户的品牌文化责任。

“vivo影像+ 手机摄影大赛”是vivo与《国家地理》联合举办的全球性手机摄影比赛,集作品征集、线下影展、国际摄影赛事申报等系列手机创作支持于一身,更有Steve McCurry、MichaelHalsband等世界顶尖摄影大师和影像权威专家评审助阵。

vivo影像+ 手机摄影大赛

“vivo影像+ 手机摄影学院”是vivo开设的公益性的影像教育窗口,让更多人学会发现、理解、传达手机影像的人文精神。为此,vivo将邀请肖全等顶级摄影师开设“vivo影像+大师实践课”,集合专业摄影师和影像爱好者,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艺术交流的平台。不仅如此,摄影学院还特别面向高校青年发起“vivo影像+ 青年计划”,充分激发年轻人的创意和才华,为影像价值探索和产品创新注入新生力量。

vivo影像+ 手机摄影学院

“vivo影像+ 摄影师联盟”旨在与全球创作者同行,在共创中,探索手机影像的更多可能,并最终反哺到vivo影像的技术与美学发展中。

vivo影像+ 摄影师联盟

以用户视角为原点,让影像超越人眼所见

发布会上,vivo影像产品总监李卓描述了vivo的影像长线规划。他介绍,从消费者导向出发是vivo的影像理念,追求从还原眼之所见,到超越眼之所见。vivo影像研发中心团队规模已超过700人,这批专业摄影认知和研发团队,致力于将专业相机领域的方法论转化认知,让用户在功能、场景、时间上不受限制、拍出超预期的照片,获得愉悦的产品体验。

vivo影像产品总监李卓介绍影像技术长线规划

近年来,vivo在手机影像领域的开创性探索颇为亮眼,譬如vivo NEX首创前置升降式摄像头,vivo X50系列首发微云台技术和5000万像素的GN1感光元件等。未来,vivo将重点布局夜景、人像、色彩、测光、运动、HDR等方向,基于用户层面的洞察不断创新,丰富手机行业影像的技术维度,推动手机影像的更高标准。

为此,vivo正积极进行技术储备。会会上,李卓介绍了vivo已秘密开发1年之久的采用RGBW排列的全新感光元件。理论上会将传统RGGB排列的感光效率提升到160%,有望将智能手机的感光能力推升至新的境界,在各种不利光线条件下提供更纯净、清晰的成像效果。李卓透露,采用RGBW感光元件的手机已在研发中,有望于明年内与消费者见面。


在影像漫谈中,《国家地理》影像负责人杨昶、摄影师肖全,与vivo影像产品经理安一然、秦戟共同探讨了手机作为影像创作工具应该承载的意义和价值,给观众对未来手机影像增添更多想象空间。

影像漫谈论坛

vivo影像产品经理安一然表示,技术保障是传递人文影像的基础。无论产品体验还是品牌感受,vivo通过持续不断的影像创新,赋予每个人在日常与艺术表达的工具与技术。

而在影像的文化和美学层面,摄影师肖全认为,影像的本质是记录,手机与使用者的亲密关系和灵活特性会赋予手机影像独特的美学特质。

摄影师肖全

“vivo影像+”是vivo布局的全球性影像IP,是品牌建立自身独特人文影像认知的重要一环。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vivo希望与全球的创作者,将镜头聚焦于真实生活中的温暖细节,记录每一个鲜活生命的动人情感,并通过作品,传递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