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近年来渐渐演化成了“中国的情人节”,此时此 刻,一张好照片无疑是最能讨好佳人的。

从简单的花朵拍摄,到专业的布光人像,再到利用创意App去掌控背景虚化效 果……一切的一切,你需要的只是爱心与想象力,再加上iPhone。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来自 摄影师的“七夕”摄影攻略,希望在今天可以帮你提升自己的拍照实力。

【李白兔子】
IPPA 摄影大赛获奖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内第一场手机摄影公开课主讲人,于8月出版 iPhone 摄影图书《手机摄影笔记》。
微博:@摄影师李白兔子

1 小功能、大用处 ——曝光补偿

七夕前一天晚上,准备一束花,并拍好照片是很有
必要的。
iPhone11 Pro Max 2倍变焦拍摄

一盏LED灯,一个显示器当黑色背景,再活用 iPhone相机的曝光补偿功能,就能创造出一张极 简的玫瑰肖像。

2 人像模式

说到花,在拍摄人像时,也可以尝试融入花的元素。 
为照片增添一些有趣的元素。
并且与人产生互动。注意此时人物可
以闭上双眼,享受这轻松惬意的一
刻。

当然别忘了开启人像模式,这样纷乱的背景就立刻模糊不⻅了。

3.打造梦幻前景

除了花朵,我们还可以利用一些手边的小道具,为照片增加一些特别的元素。最近全国各地的雨水都很多,经常⻅不到太阳。受此启发,我们可以找来一块透明玻璃或亚克力塑料板,往上面喷一些水。然后放在手机镜头前方,让手机透过水滴进行拍摄。

这样不用任何特殊模式,就可以获得漂亮的 前景虚化效果。当然,最好是使用 2 倍变焦功能,并找一个 深色背景,才能让人物更为突出。

iPhone 11 Pro Max 2倍变焦拍摄 Mextures 调色处理

4. 背景变出“小爱心”

有了前景虚化的创意,自然也不能忘记背景虚 化。找一片树林做背景,然后将 iPhone 调至 人像模式,就能得到虚化大光斑了。

但这还不算完,既然是代表爱意的七夕佳节, 画面中怎能不出现一些爱的元素呢? 我们可以使用 Focos 这款创意 App ,将人像 模式照片的背景光斑变成一颗颗“小爱心”。

5.专业布光也胜任

最后,手机摄影发展到今天,已经可以迈入专业领域了。iPhone 也可以与专业 的闪光灯设备进行协同工作。在七夕情人节这天,专业感的肖像值得一拍。

特别是在阴雨天,自然光本身不太强的时 候,正好是人为布光的最佳时机。用蓝牙控 制的 Profoto C1 Plus 作为离机闪光灯,从 侧⻔为人物带来照明,一张复古感的肖像照 就直接拍出来了。

【周于斯】
iPhone 摄影师,旅拍博主,同时也是视频创作者,对 iPhone 摄影有较多探索,拥有百万级粉丝,创作的内容深受年轻人喜爱。
微博:@周于斯

  1. 利用Apple Watch自拍

和另一半拍照最烦恼的是没人帮忙拍合影。利用 Apple Watch 作为遥控器拍摄,拍照不再求人!可以将 iPhone 固定在某处,打开 Apple Watch 上的相机 app 来进行遥控拍摄。

2.利用“剪影”给我们合影

与 Ta 来个特别的合影吧!无论是远处墙上的印迹,亦或是地上被拉长的剪影,都是我们可以用来记录的对象。利用 iPhone 11 Pro 的三摄镜头,任何角度都可以轻松驾驭。

超广角镜头拍摄

3.“超广角”下的第一人称视角

想与 Ta 记录最真实的当下,试着使用第一人称视角。iPhone 11 Pro 拥有 13mm 超广角镜头,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记录最具现场感的画面,想拍就拍。

Tips:
尝试把自己和对方都出现在画面里。比如坐着的时候伸脚拍照,或是一只手牵着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