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20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近日,《中国国家地理》对外公布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纪录片《守望尽头》,以及一组令人震撼的风光大片,用生动的影像带领我们一起去神秘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秘境一探究竟。

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过这次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影像,也让我们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自然秘境。据悉,此次《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队,3月底前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科考拍摄。而这一次,华为P40 Pro作为此次项目的移动影像记录设备,用它强大的影像拍摄力为我们呈现了这些难得的绝美影像。

在人均巡逻面积高达一千平方公里的秘境,巡山队员们用汗水和热血捍卫生命,用影像和科技守护自然。如今,可可西里已有10年没有响起过偷猎的枪声。每年,藏羚羊会前往卓乃湖繁育后代,用新鲜的生命维系着可可西里脆弱的生态平衡。每天,巡山队员们会再次踏上征程,用磨损的车轮和皲裂的双手继续守护这片无人定居的生命乐园。

世界地球日科考大片曝光  class=

轻装上阵 记录壮丽风光

三江源地区是黄河、澜沧江和长江的发源地,被称为”中华水塔”,这里拥有壮丽的山河美景,冰川、山峰、湖泊、沙地,纯粹的自然景观让人过目难忘。但是即便是4月份,可可西里的平均温度依然可以低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三江源保护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高海拔也带来高原缺氧等影响,而同时在无人区内,还要面对各种困难,陷车、徒步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拍摄,每多一份重量、多一份步骤,都让人难以忍受。在广阔的自然环境下,使用华为P40 Pro强大的超感知影像系统,给摄影师的拍摄带来了非常轻松的拍摄体验。

图说:冰封的卓乃湖。在每年的6-7月,卓乃湖会迎来近十万只藏羚羊前来产仔,但在湖面依然被冰封的4月份,这里罕有动物的踪迹,远处的山脉属于可可西里山脉。配合使用华为P40 Pro的变焦功能,可以将远处的风景拉的更近。

图说:被冰雪覆盖的昆仑山脉。可可西里无人区内少有高山,横亘东西的昆仑山脉是为数不多的高山,这里的最高峰是布喀达坂峰。

图说:豹子峡外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冰雪覆盖的湖面开始解冻。使用华为P40 Pro Pro广角镜头拍摄,囊括了更多画面内容,将河流的S弯尽览画面中。

超感知影像系统 不打扰野生动物的生活

拍摄野生动物一直都是一个很难的题材,三江源地区的野生动物奔跑速度快、天性敏捷,而本身拍摄野生动物也不能过于靠近它们,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存状态。因此华为P40 Pro就成为观察记录野生动物生活的很好的工具。首先外形小巧的手机不具有攻击性,不像相机的长焦镜头那样容易引起动物的警觉。即使距离很近,动物们也不会带有警觉性,不会惊扰到它们。下面两张照片记录下小藏羚羊的画面,他们在手机拍摄下非常自然。

图说:每年,巡山队员会将卓乃湖畔走散的幼年藏羚羊送到索南达杰保护站中喂养,等次年迁徙季节再放生小藏羚羊,让它们和藏羚羊大部队一起前往卓乃湖。

图说:这只幼年藏羚羊就是索南达杰保护站中的一只,面对镜头,它表现得十分好奇。

此外,华为P40 Pro拥有出色的长焦性能,可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字变焦,可以将远处的动物清晰的拍摄下来。配合华为 P40系列具备的全像素八核对焦等功能,能大大的提升拍摄的速度,从而提高能够拍摄到野生动物的机会。

图说:可可西里无人区的藏羚羊。图中为两只雄性藏羚羊。在每年6-7月,藏羚羊会选择前往卓乃湖产仔。在一年中其余的大多数时间,雄性藏羚羊和雌性藏羚羊不会结伴出行、觅食。

图说:藏野驴是所有野生驴种中体型最大的,可生活的平均海拔在3600米至5400米。藏野驴通常成群出没,有时成群的藏野驴甚至会追逐汽车,要赛过汽车才会停止奔跑。因此巡山队员在遇到藏野驴时为了保护野驴通常会选择减速,让它们先行通过。

图说:可可西里无人区可以见到野兔,尽管印象中兔子胆小怕人,但在可可西里,野兔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较近距离拍摄的动物。本片使用华为P40 Pro变焦拍摄。

夜景、人文都可驾驭

高原上的夜晚,星空也变得更动人。以前我们认为手机很难拍摄到出色的夜晚照片。但是下面这张照片上可可西里的星空和银河却被轻视的拍摄下来。星空拍摄对于P40 Pro专业模式来说,是一件轻松的事。超感知影像系统的暗夜拍摄能力,将拍摄轻松完成。

图说:拍摄于卓乃湖保护站外,清澈的天空下,一只风化的牦牛头散落在地上,讲述着生命的轮回。

图说:藏族小伙正在自家牧场内巡视。春季是棕熊冬眠复苏的时节,牧场内有上百头牛羊,为了保护牲畜的安全,他必须提高警惕。

图说:藏族姑娘曲云错牵马走向自家的牧场。在藏族牧民中曾掀起过一阵”摩托车热”,但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富足,摩托车已经不再是藏族牧民们追捧的对象,对于他们而言,骑上一匹称心的好马才最是春风得意。

环保要持续

在摄影师的拍摄的这组照片下,我们不仅看到了风光辽阔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同时也让我们更重视环境保护,重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同时通过华为P40 Pro所记录下的这些画面,我们看到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也看到了当地藏族同胞的朴实生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世界地球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在我们心中,每一天都应该更注重环保,保护好我们的地区家园。大千世界,包罗万象,你身边有没有值得记录和分享的精彩时刻,一同参与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拍出属于你的精彩时刻!

而这次不仅华为P40 Pro用影响的力量给我们带来震撼的摄影作品,同时在2020年”世界地球日”4月21日-4月22日期间,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联合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开展绿色环保行动,购买华为P40系列产品将通过京东物流定制的青流箱发出,用户签收后,青流箱会进行消毒并循环使用。

而如果通过这组摄影作品,你也想拥有一台华为P40系列手机,可以关注华为联合京东小魔方推出的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4月21日当天,在华为京东旗舰店购买P40系列产品,限时尊享分期免息,参与评价晒单还有机会赢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