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与大光圈,可以称得上是摄影的一对儿经典组合。随着索尼G大师镜头FE 135mm F1.8GM的发布,G大师系列迎来第9支镜头,索尼微单系统也继50mm、85mm后,解锁“人像三杰”中的最后一支大光圈定焦镜头。春光明媚、少女清新,索尼G大师镜头FE 135mm F1.8GM在人像摄影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通过实战体验,揭晓这支新镜头的实力。

出色质感提升拍摄体验

索尼SEL135F18GM重量约在950g左右,拿在手里有种稳稳的安全感,安装在A7RM3机身上,显得十分威武。镜身的设计十分合理,对焦环与光圈环之间,有一条宽阔的空间,让右手持机左手轻托镜身的动作成为一种享受,既可以让手指灵活的调整光圈大小或使用手动对焦,又不必担心误触到彼此,影响拍摄。

高分辨率带来精致细节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也是人像照片的重中之重,在拍摄时眼睛是首要的对焦选择。索尼SEL135F18GM搭配A7RM3约4240万像素的CMOS,以及眼部对焦的“黑科技”,在实际拍摄中展现出极高的分辨率与焦内表现。图中焦点聚焦在模特的左眼,经过100%放大后的效果,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模特眼睛周围的睫毛达到丝毫毕现的惊人锐度,甚至模特眼中的摄影师,也被清晰的记录下来。

100%放大截图

柔和虚化营造梦幻氛围

索尼FE 135mm F1.8GM在焦距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可以说是焦距自带虚化效果,再配合最大F1.8的光圈,焦外的“空气感”十分明显。得益于XA(超级非球面)、Super ED(超低色散)镜片以及索尼纳米AR镀膜的加持,为背景的虚化效果增色不少。模特被很好的从背景中分离出来,远处树叶间阳光则形成圆形的美丽光斑。

两组马达促进快速合焦

模特自然的神情是摄影师最为希望捕捉的画面,往往需要通过抓拍的方式来实现。这对于相机镜头的对焦系统,有着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在A7RM3这块约4240万像素的CMOS上,对对焦精度的要求,有着近乎于苛刻的要求。索尼FE 135mm F1.8GM改进后的XD线性马达组在实拍中展现了快速、稳定的对焦表现。新对焦模块与索尼微单的人脸/眼部识别技术结合在一起,再加上一点点拍摄经验,凝固住模特回眸的瞬间。

编辑点评,索尼FE 135mm F1.8GM作为大光圈定焦镜头的一员,一方面完善了索尼E卡口镜头群的厚度与深度,另一方面也解决了专业摄影师对高素质中长焦镜头高分辨率、柔和虚化、对焦迅速准确等需求,是一支值得体验、感受与拥有的镜头。

更多索尼FE 135mm F1.8GM实战样片欣赏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