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Leo 编辑 :真小灰 王家平 石雪俊 美编 :王晓勇

各大行星在人间

地球其实是太阳系中的度假胜地?美国摄影师和平面设计师DavidJordanWillams的确是这么认为的,根据自己的想象,他在一些日常生活里常见的场景照片中加入了电脑绘制的星球,它们是来自太阳系的各大行星,组成了他的创意视觉系列作品《太阳系在度假(Our Solar System Takes A Holiday)》。这些缩小后的各大行星漂浮在树林里、马路边、水面上⋯⋯这不科学?心里默念一百遍“它们其实是在度假”吧!

平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景色很可能会被大多数人忽视掉,如果这些照片太平庸,就把它们当背景好了,找一系列有主题的对象,绘制到你的照片中,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拥有设计师的专业背景,David在这类型创作方面尤其得心应手,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他的作品网页:williamsstudio.com,其中还有一组表现不同生活场景中出现UFO的作品也甚为有趣哦。

在自家后院拍天体

美国人AlanFriedman家在水牛城,他的本职是为自己和妻子创立的卡片公司做贺卡设计,而到了晚上,他则变身成为一名天体摄影师,他惊人的作品让NASA宇航员也感到赞叹,并通过网络享誉世界。这一切源于多年前他通过邻居的天文望远镜观察到土星,从此爱上了天体摄影。他的拍摄装备对同一天体连续记录,每秒能够拍摄15帧画面,而在特殊的电脑程序帮助下,他能从成千上万的照片中挑选出合适的,层层拼贴合成出一张张精美的天体照片。不得不提的是他使用的那支威力强大的Astro-Physics10-inchf14.6Maksutov-Cassegrain望远镜,全世界只有32支。这烧钱的玩意儿,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业余爱好者的作品。

打造你的专属月亮

英国作家切斯特顿曾说过“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信仰,但没有哪一个人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太阳或者专属月亮。”俄罗斯的两名视觉艺术家LeonidTishkoc和BorisBendikov共同创作了一组名为《专属月亮(PrivateMoon)》的作品,似乎要对这句话发出挑战。他们的作品讲述的是一名男子有一天遇见了一个月亮(来路不明啊),然后和自己的专属月亮一同生活的故事。把装置道具应用到摄影项目中并非新鲜事了,但是这组作品还是极具启发和诱惑啊,“为了你我能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这样的浪漫承诺不再是一句空话了。

灯光星云图

这组照片展示的似乎是距离地球非常遥远的小行星、星系以及星云,其实,它们都是艺术家FabianOefner用日常生活中装饰家居的玻璃光纤灯拍摄出来的。他在漆黑的房间里采取长时间曝光,再加上移动玻璃光纤灯来制造光线的轨迹,从而制造出了充满浩渺神秘之感的“小宇宙”。而Fabin最喜欢这种创作的是照片的拍摄场所,他觉得在布置场景的时候,就像搭建一个魔术空间一样,非常的有意思。看来造物主的快乐通过丰富想象力的艺术创作也能体会得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