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 Virginia Woolf

 

在很多人眼里,摄影师——尤其是专业摄影师,都是站在摄影圈顶端的高收入阶层,过着一天三顿小烧烤的自在生活。但根据现状我们了解到,很多专业摄影师的生活恰恰是人们幻想的反面。

为什么一些摄影师有着专业的拍照技巧,但却无法获得理想的业务?为什么有些摄影师拍照技巧很生疏,却能拿到很好的单子?

在本地市场上,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很多成功的摄影师,他们有很多客户,看起来似乎有很多商界人士。也有一些摄影师,他们的作品令人佩服,但却无法获得任何业务 – 或者更糟糕的是,具有出色拍摄技能的摄影师放弃了摄影,因为他们无法带来很多付费客户。

 

 

总得来说市场上有三种类型的摄影师:

 

一、擅长和客户打交道,却没时间去学习专业的摄影技能。

二、摄影技能非常专业,但没时间和客户们打交道。

三、既掌握了专业技能又能做好运营工作。

 

以上三种类型的摄影师,你认为哪个最成功呢?显然,很多人会第一时间选择第三种,因为开展一项成功的摄影业务不仅需要摄影师的社交能力,还需要专业的摄影技术。

 

 

专业摄影师的多重角色

 

作者迈克尔·格伯在他的著作《迈克尔·格伯》一书中概述了为什么大多数小企业都失败了,他说:当我们把一个我们热爱的事物转变成一种职业的时候,就必须摆脱单一的习惯,学会运用传播学的知识去运营才能在专业摄影方面取得成功。我们还必须学习如何管理自己,包括时间和业务,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商人而不是艺术家。

所以想要做好摄影,优秀去学习一些商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

 

 

2018年如何让你的业务更成功

 

在前文中,作者提到那些主要致力于改进技巧,而不是增加社交能力的摄影师,你是其中之一吗?这可能是导致你失去摄影业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花时间学习作为专业摄影师的必备社交知识,将帮助你开展更有成果的业务。这将有助于为你的摄影提供清晰的愿景,并将帮助你吸引最想拍摄的客户类型。

那么,大家认为从业余爱好者转变为专业人士最大的困难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