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MICHAEL ZHANG   翻译 | Alice

摄影作品拍卖售卖都比较常见,但另外一种摄影师创收的方式恐怕你还没见过。当许多人还不了解区块链的概念时,摄影师 Kevin Abosch 就成功地将艺术与区块链技术连接在了一起,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在区块链中卖出了百万美元的价格。

其实早在2016年,Kevin Abosch 的一副全黑背景的土豆作品,就卖出了超百万美元的价格。但这一次与以往不同,据CNN 报道,这幅名为“永恒的玫瑰”的作品,在情人节当天被10人购买。购买者有投资公司,咨询公司,以及一位中国领先的加密投资者。交易最初有超过150位感兴趣的买家,而最终购买这张照片的10位收藏家则各自购买了十分之一的价格(以GTO和IAMA代币支付)。而这幅100万美元的玫瑰花照片则成为世界上最贵的“加密艺术”作品(加密艺术指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艺术作品代币化,有助于创作者更好地保护作品版权)。

永恒的玫瑰©Kevin Abosch

 

本次Kevin与创始人Andy Tian合作推出的Forever Rose(永恒的玫瑰),使用了GIFTO区块链通用礼物赠送协议,将Kevin拍摄的玫瑰照片制作成一个唯一的区块链虚拟礼物。这也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艺术品,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可以使其全球唯一,不可篡改,不可复制,永久保值。

同时,“永恒玫瑰”也是第一次区块链+公益的落地尝试,100万美元的代币将尽数捐给CoderDojo基金会,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技术公益组织。

CoderDojo由联合创始人James Whelton于2013年中期成立,致力于为7至17岁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计算和数字编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