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月9日开始,北京艺术家黄锐的私人工作室已成为开放空间,供公众参观游览。

黄锐白云馆建筑:当代与历史相遇

DSC08709

黄锐白云馆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其前身是黄锐工作室,曾被外界誉为北京最美的艺术家工作室。

2006年黄锐在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租用一块3000平方米的废弃垃圾场,在此基础上设计动工,使用了近20万块明清时期的砖头,及部分清代恭王府的木料结构打造而成。主体建筑的灵感来自于北京传统四合院,加以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使其建筑风格本身蕴含了独特的时间哲学。建筑之外由庭院八景组成,此八景均来自八卦的传说,因此也可以称之为禅院。

100F8066

6_地池_IMG_8916

 

文化活动对公众开放

黄锐白云馆已于2017年12月9日向公众开放。每周末,公众都将有机会见到艺术家黄锐的私人藏品,包括其绘画、雕塑,例如中国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街道生产组的挑补绣女工》《圆明园新生》等系列作品,以及中国早期抽象绘画作品《言行·雕塑》系列和《言色》《拆那 拆那》系列作品。

屏幕快照-2017-12-10-上午12.54.45

IMG_9965

IMG_9997

 

黄锐白云馆还将呈现两场特展

·《星星画会-池小宁+李晓斌1979摄影展》:关于星星美展的摄影文献展,勾勒了中国当代艺术起始的坐标。
展览日期:2017年12月9日-2018年3月13日

屏幕快照-2017-12-10-上午12.54.56

·《黄锐水墨作品展》:艺术家在80至90年代旅居日本时期完成的系列抽象水墨作品,首次与北京公众见面。
展览日期:2017年12月9日-2018年3月13日

屏幕快照-2017-12-10-上午12.55.05

未来,黄锐白云馆将定期举行戏剧、舞蹈、放映、讲座等公共文化教育活动。尤为突出的是黄锐白云馆将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合作,进行一系列关于中国文物保护界泰斗罗哲文先生的研究与展示活动。

作为连通传统与当代节点的空间实验,不断自我更新,不断向公众开放是黄锐白云馆的灵魂,旨在消除艺术与生活的藩篱;促进不同文化艺术门类之间的合作及知识生产。

DSC09096

2017年,黄锐白云馆举办了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克贝的独奏会,法国大使顾山、夫人高曼的送别晚会,【纸老虎戏剧团】的环境即兴表演,法国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的欢迎晚会等文化交流活动,未来还将继续秉承国际化的视野,立足当下,辐射周边地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服务。

屏幕快照-2017-12-10-上午12.55.15

在黄锐公共开放日媒体发布会当天,我们得知,由于该地位于高铁规划线路附近,随时都可能被拆除。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