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七座城市的重点商圈,以及地铁车站等户外广告牌,同时上线了10组华为XMAGE影像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由全球各地的华为手机用户拍摄,其以极为震撼的视觉效果、雅俗共赏的画面内容,以及独树一帜的影像风格,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其中还有不少来自摄影圈和科技圈的用户,基于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对这些作品进行了点评。

《日晒》这部作品的亮点,在于作者通过具有创意的构图,将晒稻谷这样平凡的场景,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画面中下半身的真实人物与上半身的阴影,组成一个完整的人物,暗喻任何事物都由光与暗组成。

《茵莱湖》这部作品的亮点,在于作者通过延时摄影功能,在塑造梦幻视觉效果的同时,将“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人行色匆匆”的生活现状呈现了出来——水上市场卖货的人,在黎明到来前划船聚集于此,在太阳升起前点燃蜡烛,标志着新一天的开始。每个人都是如此,只不过场景不同。

《力量》这部作品的亮点,在于作者通过抓拍功能,将西班牙传统活动“捕野马节”中的场景记录了下来。片中每一匹马都有不同的姿态,都在寻找自己的方向,并呈现出十足的力量感。

包括《日晒》《茵莱湖》《力量》等优秀作品,其实都有一个共性:相比于更注重创作的传统影像,移动影像更注重记录、表达、分享。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手机镜头进行记录,移动影像的发展也必然会紧紧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从技术到体验再到文化的全面革新。

而这种革新其实就是华为影像XMAGE技术的基调——通过技术创新、拍摄体验、影像文化三大支柱,为用户带来独特、非凡、美好的移动影像体验。简单来说,华为XMAGE影像技术可以看作是华为基于深厚移动影像技术的总结与凝练。这里面既包括了华为对于光学系统、机械结构的多年研究,同时也有华为在计算摄影以及影像活动方面持续不断地投入。

这一点,其实在华为Mate60系列的XMAGE影像系统上,就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技术创新上,华为Mate60系列搭载了诸多前沿影像技术,包括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十档可调超光变摄像头;还有4800万像素,支持3.5倍光学变焦的超微距长焦摄像头;以及能够实现高动态范围合成的多帧合成技术等等。

在拍摄体验上,华为Mate60系列也基于用户需求研发和改进了许多功能,包括基于风驰闪拍的特性;全新升级的质感人像和宠物肖像功能,带来渐进有层次的光学级虚化效果及清晰明亮的人像拍摄体验和堪比专业宠物写真的效果;以及长焦微距,一颗摄像头实现从远距到微距的清晰成像。

此外,华为每年还会举办华为影像大赛,以及华为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等其他移动影像活动,并从中评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短片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获奖的优秀作者都不是专业出身,但凭借热爱与高度成熟的移动影像技术,他们也能做到不输专业摄影师的情绪表达和情感传递。

从全力发展移动影像技术,到推出XMAGE影像全面引领移动影像的发展,华为让更多的人愿意拿起手机,记录、表达、分享自己的生活。可以说,华为不仅改变了移动影像发展的进程,更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以XMAGE为文化符号,展现与传递了移动影像的力量。可以期待华为在未来将探索更多的前沿技术,让更多人能看见、感受到移动影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