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 隽大鹏 地图/葛南

[alert type=white ]这里犹如一座露天雕塑博物馆,人到广场就像到了360度的全景电影院。本期热拍导航带你拍摄最具文艺复兴气息的浓缩全景![/alert]

gps-1.pdf, page 1 @ Preflight

拍摄点1:乔托钟楼 佛罗伦萨全景

优秀拍摄时间:9:00至12:00。顺光拍摄,建筑屋顶在蓝天映衬显出欧洲城市独有的韵味。

拍摄技巧:楼梯很窄,塔内有414级楼梯,建议轻装上阵,并注意在上楼过程中保护镜头免受磕碰,登顶后可以根据光线条件从360度拍摄佛罗伦萨街景,选用超广角镜头优秀。

1 (2)

拍摄点2:圣母百花殿外 古老马车

优秀拍摄时间:全天。

拍摄技巧:欧洲的街头与马车相得益彰,马车基本上随处可见,拍摄样式也可有多种选择 既可以抓拍行驶中的马车又可以使用广角镜头表现正在歇息的马,画面中也可以纳入中世纪的建筑增加趣味。

1 (3)

拍摄点3:广场中心 仰拍市政厅

优秀拍摄时间:10:00-12:00。从背面拍摄手执美杜莎头颅的帕耳修斯,比从正面单调的拍摄雕塑本身增加了故事性,同时也避免了画面中纳入如织的游客。

拍摄技巧:可用小光圈将背景的市政厅拍摄清晰以增加对比,并注意顺光拍摄,避免天空死白,因而优秀拍摄时间为上午。

1 (4)

拍摄点4:广场米开朗基罗雕塑群 夕阳中的大卫像

优秀拍摄时间:17:00-19:00。傍晚时人们多会聚集于此看夕阳中的冷翡翠,大卫的背影在夕阳的映衬下非常适合拍剪影。

拍摄技巧:黄昏的时候光线较暗,曝光的控制和测光是关键,以背景进行测光,使主题曝光不足从而产生强烈的剪影。

1 (5)

拍摄点5:圣十字殿外 街头的手风琴艺人

优秀拍摄时间:全天。

拍摄技巧:欧洲的街头总是不乏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大光圈突出人物,使用长焦镜头拍摄不干扰演奏者。当然外国的艺人一般比较开放,也可以尝试靠近主体使用广角增加画面的冲击力。

1 (7)

拍摄点6:广场东侧购物区 人文聚集拍摄地

优秀拍摄时间:全天。

拍摄技巧:夕阳下,小女孩坐在父亲的肩头,脸上流露出陶醉的神情,这也许就是父爱的力量吧。使用长焦镜头利于抓拍,大光圈突出主题同时浅景深也可以使画面背景更为干净。

1 (8)

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8:30-19:00;周日及节假日8:30至14:00;周一关闭门票:6.5欧

1 (1)

Florence披萨饼店

按重量计价的匹萨饼是地道的佛罗伦萨风味。在餐厅里,坐在桌边进餐比打包带走的价格要高得多。甚至喝一杯咖啡,坐下来也比在吧台站着喝要贵

1 (6)

老桥Ponte Vecchio

在罗马人统治时期这里就一直有的桥,这座桥上汇集了金银首饰店铺和旅游纪念品贩卖店,价格不便宜。推荐傍晚来到这里拍摄金碧辉煌感觉的照片

1 (10)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