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葛楠 文/乘客

[alert type=white ]对于一些“飞行老鸟”而言,在飞机场已经可以泰然自若,但还有那么些朋友对于独自乘飞机抱着点儿小恐惧;现在就让我们解决这些烦恼,让你享受在飞机场的每一分钟。[/alert]

遭遇一.我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Check in!

误机虽然是一个挺幼稚的事儿,但总有许多原因让我们犯了这个错误。当我们在慌忙中赶往机场时,不如冷静下来,想想我们能如何解决问题!

剩余时间:45min 如果你刚好提前45分钟到机场。

A.预计到达时间,给订票公司,或您此次航班的航空公司打电话,咨询是否能改签后续航班,并问清改签政策。

B.如果赶到机场的时间还来得及,不如先找到专门应付晚到乘客的紧急柜台,在这里你能更迅速地办理乘机手续。

剩余时间:30min 如果你在起飞前30分钟到达机场。

A.如果是可改签机票,先联系购票公司,或机场航空公司柜台,如有后续航班可不收取误机费改签。

2731_2010121415430115255

B.如果你确定放弃这次航班,可以到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带上你的行程单、旅客有效证件就好。

xin_1221204100908406217145

剩余时间:0min 如果你已经错过了航班。

如果你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后想要退票,您将花费客票价的50%缴纳误机费(有些航空公司也有不同规定)

遭遇二.重要物品丢失了!比如登机牌……

丢三落四的毛病总会不时地发生在我们身上,当我们在飞机场发现重要物品丢失时,看看“飞行老鸟”是如何处理的!

登机牌 登机牌不见了!

首先,找到能证明你身份的有效证件,例如身份证、护照等;接着,到机场自助乘机服务柜台,或者值机柜台补打登机牌。

P114.pdf, page 1 @ Preflight (2)

行李 随身或托运行李丢了!

直接联系当地航空公司,按照重量和保价运输进行赔偿;如果你很悲惨地没有保价运输,就只能按常规“丢失一件行李”对你进行赔偿。

11

遭遇三 买了好多随手礼,却上不了飞机!

别以为你的行李箱有多大,就能装多少随手礼,为了让你在旅行中带回最值得的礼物,先让我们看看你的箱子里究竟能装什么!

Yes! 能往箱子里塞什么?

1.随身携带的行李,或托运行李里都可放两条香烟。

2.酒得托运,且每人只可托运一公斤。

3.随身携带的药品需开瓶检查。

4.充气、充油打火机最多托运5个。

P115.pdf, page 1 @ Preflight (2)

No! 不能带的东西有哪些?

1.宠物类的鲜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旅客提供动物检疫证明后,经航空公司同意,可办理托运。

2.一些具有强烈刺激气味的物品,例如榴莲等是不允许带进客舱的。

P115.pdf, page 1 @ Preflight (2)

我要准备怎样的行李箱?

挑选一个容量大,且抗摔的铁皮箱子托运!我们推荐Samsonite(新秀丽)Cosmolite spinner 74cm和Rimowa Salsa 35升的行李箱,让行李稳妥地跟你到每一个目的地。

P115.pdf, page 1 @ Preflight (2)

最大重量 免费行李额是多少?

持成人票或儿童票的旅客,每人免费托运行李的限额为:头等舱40公斤,公务舱30公斤,经济舱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但有时,航空公司有特殊行李额。

P115.pdf, page 1 @ Preflight (2)

重点解读 被困机场也能不无聊

1.找个美女聊天

在机场等候航班延误的时间时,不妨去试试跟外国妞搭讪,建议将搭讪地点选在咖啡厅;在选择话题时,别千篇一律的用天气打发,可以试试谈论旅游地,以及自己将去的目的地,说不定还可以碰上能带着你旅游的优秀导游!

1

2.找到免费的WI-FI

如果你不想花冤枉钱坐在咖啡厅,那就去找个可无线上网,或有Wi-fi的地方,用手机拍下你等待过程中的奇闻异事,或者是漂亮MM,分享到微博。地点选择可以是机场咖啡厅外,你能在这儿免费使用到它的无线网络。

2

3.找个受气包要延误索赔

如果你的航班因为天气等原因延误或取消了,那么在飞机场的等待时间绝对可以用在讨要索赔上;首先,向机场工作人员,或旅游保险代理了解航班延误,或取消后的赔偿与安排,再动动脑筋看是否有优惠。

3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