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我叫亚伦·休依,是照片中这个未满五岁就签约为《国家地理》摄影师,并且拥有超高网络人气的小男孩的爸爸。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霍克伊是如何成为“摄影神童”的。[/alert]

摄影是我们优秀的交谈方式

亚伦·休依(Aaron Huey):美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擅长拍摄纪实人文类题材
亚伦·休依(Aaron Huey):美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擅长拍摄纪实人文类题材

Q&A 关于拍照这件事 我让霍克伊自己决定

1.摄影之友:为什么选择富士 instax wide 210宽幅一次成像相机给霍克伊?

亚伦:我想把它当成一个模拟相机,部分也是出于我自己的怀旧情节。但是我不想让一个4岁的孩子就开始用手指触摸手机屏幕,我想找一种减缓这个过程的方法,让霍克伊学会想象,使每一帧更为珍贵。

2.摄影之友:你会教他怎么拍吗?

亚伦:不,我不会干预霍克伊,他可以拍任何他想拍的东西,我只会告诉他哪些地方他可以去。剩下的都是他自己的决定。我希望他能够用孩子最本真的眼睛去看,不像学习过摄影的人,可能受到很多人的影响。

3.摄影之友:出书后接下来还有拍摄计划吗?

亚伦:我想暂时不会继续拍摄了,但是我们或许会一起做些别的创作,比如搭一个大乐高!

4.摄影之友:很多粉丝认为霍克伊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摄影师,你是怎么想的?

亚伦:霍克伊不是神童,他只是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我不会刻意想要他成为一个摄影师,只希望他能够用美好的眼光看世界。
霍克伊在未满五岁时就拥有了很多摄影师为之付出许多努力才得到的荣誉,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但这一切其实也可以说是顺其自然的发展。

2009-2013

4岁前
“我们几乎没时间相处”

作为一名《国家地理》的签约摄影师,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出差,飞往世界各地,拍摄不同地方人们的不同生活。这份工确实带给了我很多乐趣,去感受世界之大,山川之美。但也因此,我几乎没什么时间陪伴家人,特别是在2009年12月,我的儿子霍克伊出生后,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2014年4月,我接到将要去西雅图的索尔顿湖进行拍摄的任务。由于拍摄行程简单,所以我当下就决定带上那时还不满5岁的霍克伊一起去旅行。

2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去各个地方拍各种人们的不同生活。这是我在美国边境,日落时为莫妮卡拍摄的肖像

2014

4岁零4个月
“我给霍克伊买了人生第一台相机”

由于我们每天都要在野外拍摄,他渐渐觉得有些枯燥。为了再次勾起这个四岁男孩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我给他买了一台相机。

3
霍克伊拿着一张自己刚拍出来的照片要我给他拍照留念
4
霍克伊拍摄所有他看到的东西,相机更像是他的玩具

刚开始旅行时,霍克伊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惊奇,他总是在我周围上蹿下跳,但是当他开始觉得一切都变得无聊时,就闷闷不乐。但当我给他买了台富士 instax wide 210宽幅一次成像相机后,他看到什么都拍,好像这个世界中的一切东西对他来说都没见过。

4岁零5个月
“我为霍克伊开设Instagram当天粉丝超一万”

5
霍克伊拍摄的照片很有自己的一套,他拥有别人没有的三英尺视角

最酷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把霍克伊拿相机的照片发到了《国家地理》的官方社交账号上,网友们都很想知道这个相机比脸还大的男孩拍了什么?于是我开始整理照片,并惊奇地发现,他对摄影虽然一窍不通,但离地只有三英尺的视角,不规则的构图,随意截断的人物身体,加上大家不会在一个四岁男孩面前掩饰什么,霍克伊的照片很有自己的特点。于是2014年5月12日,我为霍克伊开了属于他的Instagram,令人吃惊的是,就在当天粉丝居然超过了一万人。

6
这是我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送的霍克伊照片
7
在霍克伊的照片中,每个人都以最真实的状态呈现

在2014年5月底回家后,我又认真整理了霍克伊一路上拍的照片,并将它们持续在网络上更新,没想到追随霍克伊的人数越来越多,在我们还没开始下一次旅行之前霍克伊的粉丝数就已经快破五万了。

4岁零6个月
“我们一家人绕美国近半圈”

6月底快7月的时候我有了休息的时间,那索性来次更长的旅拍吧!这次我带着一家人从怀俄明州启程,花了19天绕行美国近大半个圈,最后止于美国西部。我们分别到了拉斯维加斯、新墨西哥的沙漠、俄勒冈海岸、拉什莫尔山,最后到达犹他州。在旅程的第一站怀俄明州观看牛仔竞技表演时霍克伊非常兴奋,拍摄了很多让我吃惊的照片。而同时我将他拍摄照片时的样子发到网上,大家都觉得这个小男孩真有趣!我们全家也很乐在其中,与大家分享这个可爱宝贝正在做的趣事,看到大家对他的肯定,这让我们很开心。而对霍克伊来说,这个男孩渐渐能与陌生人很好地相处了。

8
霍克伊在拍摄牛仔表演时很兴奋,他与牛仔们打成一片

4岁零11个月
“霍克伊成了我的同事”

9
这是霍克伊与美国《国家地理》正式签约的合同

在这两次旅行之后,我们其实大大小小又进行了几次旅行,但是后来霍克伊似乎更钟爱玩泥巴和搭乐高,虽然并没有停止拍照,但是每到一个地方他总是先冲去玩泥巴。而我也不会强求他做任何事,因为拍照第二,最重要的还是我要与儿子快乐的相处!

但是惊喜来得很突然,在2014年12月7日美国《国家地理》正式与霍克伊签约,他也成为了《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中年龄最小的一位,竟然变成了我的同事!在此之后,我为霍克伊开设的instagram账号还被滚石列为最值得关注的前100名instagram用户,并且进入了时代周刊评选的优秀instagram账号前50名。

2015-2016

5岁零3个月
“我帮他将美好变成实物”

我们一起去了许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但这些美好的回忆都停留在了网络上,所以接下来,霍克伊会自己编辑整理他所有的照片,我只负责帮助他完成剩下的出版工作。这本书将在明年的春天正式出版!我们要将美好变成实物。

0
图书将以我们去过的地方为线索,收录了霍克伊所有的照片
AA
扫描二维码
登录我的个人网站
看更多的摄影作品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