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Google、Adidas、 Burberry、Louis Vuitton、Nike、Vogue这些大公司里除了身穿高级西装的白领,最时尚的设计,还有这些最普通的植物。工作在《纽约客》的摄影师Polly Brown在发现了这以与众不同的摆件之后,开始了一场寻找大公司里的植物的摄影之旅。[/alert]

Polly Brown毕业于圣马丁艺术学院,之所以开始这个项目,是因为她发现自己长期在这些时尚产业或大品牌的总部工作,表面光鲜亮丽,实则是与自然隔绝,被转椅、鼠标和手机包围的一天又一天,她期望藉由拍摄办公室中有着自然属性的植物,来一窥在精心设计的logo与华丽外表背后的世界。

 

4

 

1

 

5

 

7

辗转了几家大公司,Polly Brown发现几乎每一间办公室都有一两盆植物。但这些植物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塑料的或者布艺的。这些植物被放置在很少有人经过的地区,就像是每个办公室都会有的那种内向的职员。很多情况下这种“非生命”的假植物就仅仅只作为办公室里的一种装饰物。

 

6

 

8

 

9

 

这些著名的大公司的办公室大都在摩天楼里。在距离地面几十米之远的高空,这些本应该生长在地面的真正的植物就显得有些孤独了。在这里工作的人常常被认为是社会的精英阶层。他们享受着优渥的生活条件和完善的办公设备,他们有很高的工资,他们也经常受到底层人民的关注。在这些高档的办公室里,他们又和这些植物无异,远离底层,被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隔绝。

 

2

 

10

 

3

 

11

 

13

 

14

看完这些大公司里的植物,有没有想到你自己的办公室里的植物呢?Polly Brown拍摄这些植物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想通过这些普通的植物来找到这些大公司和普通人的联系。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