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支撑稳定性、优异的便携性、以及妥帖的操控细节设计,是我们在实地使用富图宝MGC-684N这款脚架以及与其配套的FPH-62Q球型云台之后,所获得的一个综合感受。与很多三脚架相比,这款三脚架在综合性能上可谓优异,而一些根据摄影师日常使用所进行的小细节设计,则很容易让人在使用过程中获得无数个小的惊喜。

_C7A1136

我印象深刻的亮点:

1、采用了反向折合设计,轻、短、收纳便捷、携带方便。即可使用厂家附赠的厚实收纳包进行携带,也可以被装入单肩或双肩摄影包中随行。

2、可调展开支角设计,两端分离式中轴,便于进行低角度拍摄于翻拍。

3、脚管配有可拆卸保暖套,冬季户外使用贴心,中轴设计有减震胶垫,避免云台快速降落损伤器材。

3、操控一流的脚管松紧螺栓,可快速收纳或打开脚架,提高拍摄效率。

4、脚管可被单独去除,与中心管组合成为一只加长型独脚架。

我希望改进的方面:

1、云台锁紧螺栓形成略长,减短一些操控感受更佳。

2、附赠的额外脚钉较易丢失,改为旋转式切换会更为方便。

_C7A1156

支撑稳定性一流
由于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脚管,富图宝MGC-684N在只有1.84公斤的超轻自重的情况下,最大可以承重12公斤的摄影器材重量。而实际拍摄时,即便将一只400mm的恒定光圈镜头与尼康D4相机组合支撑于该脚架上,拍摄时也不存在丝毫的刚性晃动,起稳定性令人称赞。此外,该脚架在拉出中轴最多时,可达到174.5cm的支撑高度,则实际使用中像笔者这样身高182cm的人,则需要垫着脚尖才能看到相机的取景器。而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脚架足够高的支撑高度,会满足各种身高人群的拍摄高度要求。令人欣喜的是,即便在最大支撑高度下,以及4-5级的海风中,这款脚架也依然可以在拍摄中确保相机与镜头纹丝不动。

_C7A1135

优异的便携收纳表现
许多人不大喜欢在外出时携带三脚架,最大的原因是很多脚架即便全部收起也存在过长、过重,不便携带的问题。而富图宝MGC-684N由于采用了反向折合技术,其收缩高度还不到50厘米,给人感觉就是特别的短,特别的小,也特别轻,因此无论是使用防护性出色、用料厚实,背负舒适的收纳包,还是被绑在单肩或双肩摄影包上,携带起来都非常便利。

_C7A1139

富图宝MGC-684N另一大特点则在于其出色的脚管锁紧设计,阻尼手感优秀,便于握持操控的脚管锁紧系统,可以让摄影师一只手就完成收纳脚架的任务,此外,与其配合的FPH-62Q球台也有着出色综合快装性能,其快装板大小被设计的恰到好处,安装于大多数相机底部螺孔时,一般都不会遮挡相机的电池舱盖板,因此便于摄影者快速更换电池,而脚架的快装板快速锁紧与快速装入滑道设计,则能够让相机很轻松快捷的被拆卸或安装在云台上。

_C7A1146

出色的操控感受
应该说无论是富图宝MGC-684N脚架还是FPH-62Q云台,在许多细节设计上都妥帖的从摄影师的角度出发,从最坏的户外操作可能性出发,进行了一些不错的功能构想。

_C7A1148

在MGC-684N脚架上,我们可以看到其两个脚管都包裹了可拆卸的防冻海绵套,这样的设计可保证摄影师在冬季户外拍摄时,即便不戴手套,也不会因为脚架冰凉而伤着手。

_C7A1144

为了防止在收纳脚架时中轴快速滑落而震坏云台上的相机,MGC-684N还很贴心的在中轴上设计了防震胶圈,以避免意外的中轴跌落。

_C7A1147

而在中轴上设计手腕带,则可以避免脚架意外倾覆而导致器材摔坏。

_C7A1151

可拔下的旋转脚钉设计,则能让这款脚架能够在泥地、或沙地等特殊的拍摄环境下正常拍摄。

_C7A1141

每个脚管独立的可调整角度的压下式扳扣设计,则能不同的脚管以不同的张脚进行支持,以便满足在斜坡、台阶等位置的特殊支撑拍摄需要。

_C7A1142

两端式分离中轴设计,则能让这款脚架能够实现中轴倒装等功能,满足图书翻拍、低角度昆虫、花卉拍摄等任务。

_C7A1145

FPH-62Q球台还在快装板与阻尼螺丝上设计有多个水平或垂直以及牛眼式水平仪,有利于摄影者进行精确摄影构图。此外,该云台还设计了360度角度刻度,便于摄影者进行全景照片拍摄或接片拍摄。

总的来说,富图宝MGC-684N+FPH-62Q脚架组合,是一个设计非常优异,各方面综合性能皆佳的产品组合,对于专业级的摄影师,这个脚架+云台的组合拥有极强的综合脚架拍摄功能,可以满足他们几乎全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