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人语——

如同他那令人印象深刻的上一系列作品,John继续他的关于当代景观和个人之间对话重要主题:城市异化,个人搜索合适的地方和身份;通过个人情况下反并列的移位挑衅;审讯,内存回收;时间的流逝和通过空间轴线的文件。细致入微但令人吃惊,简单而又深刻;这些图像从一个普通流动的存在中被世俗所解除,从我们的集体意识的裂缝中渗入,并把它拆开。

个人简介——

John Clang,本名“汪春龙”,生于新加坡。在服国家兵役时他获得了独特的绰号,就像徽章上的名字一样:C L Ang。1999年,这位多学科的艺术家和获奖摄影师迁往纽约。虽然他与一些很出名的商业机构合作,不过他还是坚持发展自己的艺术事业,继续制作和展览他的摄影作品。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展览,被授予“2010年设计师奖,总统设计奖”。他的作品被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所收藏。

达摩凤蝶 Papilio Demoleus

世俗和普遍吸引了我,我始终信奉和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我经常纠缠于市区,当代的主题和景观;无论是城市或是居于其中的人们。我对我的环境的微妙变化感兴趣,我找到了我的感情和想法的相应转变。因此,我的图像就像是一首诗反思自己,在我的环境中细致入微的变化。

在“剪影/城市干预(黑胶带)”、“陌生人”、“时间”、“亚洲交通”、“断章取义”、“北京/纽约”、“记住陌生人”和“我的黄昏窗口和自我反省”这些系列作品中,我尝试抓住城市空间的疏远和亲密关系的问题,对熟悉的城市的观点和看法,以及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身份和地域感。

自我离开家人从新加坡到纽约之后,这种深深的自我也影响着我的作品,尤其是关于记忆、身份认知和在困境中的渴望的创作主题。像“害怕失去的存在和内疚”系列,我分别探讨了考虑或遇到心爱的人死亡时的恐惧和令我们心爱的人失望的内疚。身份的探索,也可以采取一次俏皮的和挑衅类的自画像,我和我的朋友的画像就是证明。

归根结底,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就是可以把我们的自身存在带到眼前。它拉近我们与陌生人的距离,亲密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带进我们的生活。它将周遭的美丽与陌生感融合在一起,默默关联着。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可以做到这一切。

亚洲先锋摄影师成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