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季节又来了! 穿上毕业袍的一刻,也是踏入人生新一阶段的象征,当然希望跟挚爱亲朋留下一个永恒的快乐回忆,你准备好拍下美好时刻了吗? 让我们介绍一下毕业​​摄影的要素吧。

Photo By 艾萨克也/hellokit

硬件装备

既然友好亲友都到临同贺,大合照当然不可少。 拍摄大合照建议配备三脚架及广角镜头 ,务求将所有人都纳入景内、防抖动以及拍下校门/系门牌匾。 如许可的话,也请配备长焦镜头 ,以拍摄特写影像(如典礼上颁授证书的一刻),捕捉优秀神情。 如用长镜拍摄毕业典礼,可考虑使用单脚架增加稳定性,减低手震机会之余也能维持一定的机动性。

Photo By cassetteject

相机设定

拍摄大合照时,优秀把光圈设定在F5.6或以上 ,以避免人像主体受景深影响;快门请设定至稍高于安全快门的系数,以减少因手震而拍下失败照片;相片质素请可考虑Raw及JPEG同时使用(如果只可二择其一,建议使用RAW),好让你可于相机作快速回览同时,也可提高于后制时偏修相片的宽容度。如需要设置闪灯,请将光度适量调弱,多利用现场光。如用广角镜拍摄大合照,要留意镜头变形的问题,如镜头是24-70mm,尽可能不要用最广角来拍摄,因为镜头变会令左右两边的人被拉长。同样测光也要特别留意,因为毕业袍大多是黑色,相机的测光可能认为环境比较暗而加长曝光时间,令到人的面部出现曝光过度,拍摄大特写时最常出现的问题,此时可以运用相机的点测光测面部的位置,以解决过曝的问题。

Photo By Man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