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more农场所在的格洛斯特郡是著名的传统英式乡村生活体验地,以它的奶酪、格洛斯特郡花猪、野鹿、苹果酒、垂钓以及狩猎而闻名。Rodmore农场已经有728年的历史,在温暖的阳光下,是时候做一次优雅的返乡旅行了。

拥有728年的古老英式农场的农场主 F4.5,1/60秒,ISO400

Rodmore农场会在封闭的牧场中牧养一些奶牛、绵羊和猪 F6,1/100秒,ISO200

728年的古老英式农场

Rodmore农场,1284年建造,从1572年起,就由詹姆士家族经营了。占地超过1000英亩,坐落在英国西南部的格罗斯特郡,这里是英式农场生活的绝佳体验地。詹姆士家族现在由伯纳德(Bernard)和大卫(David)兄弟两个,及他们的儿子安德鲁、理查德,一起经营管理着农场,1000英亩的农场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承担不同的功能。虽然年迈的父亲伯纳德和大卫仍然为农场操着心,但是其实农场主要的工作和日常事务都由大儿子安德鲁和理查德来处理。
1000英亩的农场,面积真是不小。山坡上那片一望无际的绿地用铁丝栅栏分成几块,牛羊在里面游荡着。来到山下,眼前出现了几个巨大的铁皮房子。第一间是空的,里面有一些铁栏杆,是冬天牲畜们待的地方;稍小的一间是专门接生、喂养小动物的地方;还有一间里面堆满了一包包的干草,那是动物们的饲料;较大的一间里面停放着四五台拖拉机,后面拖着不同功用的机器,有犁地用的、有收割用的、有粉碎用的、有打包用的。最后一间铁皮房里的铁栏杆后面饲养着几十头体形硕大的肉牛。

做一个乳酪芝士农夫

夏天,Rodmore农场生活的典型一天从早上7点持续到下午3点。这一天里,我会种秧苗、在浆果上方覆盖一层防雀网、给一些杂草丛生的田地除草,还要为一垄垄的秧苗施肥、以及收割一些已经成熟的作物。除了出产农产品,农场也销售酸乳酪和软芝士,所以还要帮忙将农产品包装好准备出售。在一天的农场生活里,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牛棚旁的那个乳品小作坊里帮安德鲁太太制作酸乳酪。
农场的夜晚静悄悄的,不过也并不是无事可做。有天晚上,我偶然碰上一头母羊正在生小羊,那时,产羊季已过了两个月。安德鲁指导我如何把小羊从挣扎不断的母体里拉扯出来。百般周折后我拉出了一只一动不动的小羊,它满身是羊水胎液。我以为小羊死了,但安德鲁抓着它的后腿,整只弄起绕圈甩动。

达到一定速度后,接着把那个可怜巴巴的小羊羔狠狠地往地上摔了好几次。我以为是在为小羊羔实施“安乐死”,但原来这是帮助挣扎的新生羊羔顺畅呼吸的传统方法。小羊羔奋起喘息了一下,这方法管用,不到一个小时,小羊羔已经看上去很精神了。
作为一个典型的英式农场,Rodmore农场的田地里会出产青贮饲料、干草卷及谷类,并且在封闭的牧场中牧养一些奶牛、绵羊和猪。Rodmore农场采取的是小规模的耕作方式,也就是把耕地分成一块一块的,一共分了4个大耕地块。其中规模最小的那块农场组要种植蔬菜,供詹姆士家族日常食用和养很多只自由放养的鸡,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绝不会被关押在笼子里。它们经常出现在农场里的房子中,它们的好奇心非常强,经常自己寻找些零食。它们脾气不错,大部分时候很高兴和你打个招呼,在阳光明媚的夏天里,如果詹姆士一家人在外用餐,它们就会非常热情又讨厌地啄食主人盘子里的甜点。
农场里的生活是季节性很鲜明的,每个季节都有着明显不同的分工。春天是施肥的季节,为了保障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会定期喷洒杀虫剂。在春季里农作物茂盛的绿叶无处不在,整个农场非常漂亮,春天是一个农作物生长,动物交配的季节,农场看起来生机勃勃。在夏天的几个月里,通常都会从黎明忙到黄昏。你需要收割、耕地、为新的一年播种。而秋天则是农场彩色的季节,树木变成金黄色和棕色,植物开始落叶,由于“捕猎季节”开始,野鸡们突然变得非常谨慎,小心行事。在“捕猎季节”里Rodmore农场里将有数千只鸟将被射杀。在格洛斯特郡,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常见的活动,这个活动将主要集中在距离Rodmore农场很近的Dean森林。冬季典型的农场生活的一天可能包括:早晨用干草和青贮饲料、喂养牛、清理很多动物粪便以及稻草,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准备机械,修理房屋或建造一个新的房屋,冬天是个整装待发的季节。

在皇家森林里自由狩猎

Rodmore农场和该郡的一大部分仍然覆盖着森林,最有名的是Dean森林。Dean森林里一些橡树已经上百岁了,这些木材被用于英国皇家海军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了,Dean森林也被誉为“Dean皇家森林”。
森林对那些寻求刺激的,享受在河流里划船和穿越繁茂树林的森林车道骑山地自行车比赛的游客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此外,对那些喜欢观察丰富的野生动物、植物的游客,更有着深深的吸引力。一旦“捕猎季节”开始,Dean森林将变得非常热闹。因为Dean森林曾是皇家的狩猎场,古树参天,绿荫遮蔽,还有很多野生动物出没。没有比生活在农场更幸福的事了,在农场里,每天工作生活的极致体验就是,边吃烤格罗斯特猪肉边配上一杯当地特产的苹果酒或梨酒,来结束繁忙和迷人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