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密闭镜盒+卡片机无限反射烛火幻镜

不同角度拍出绚烂烛火组合

可以利用几个蜡烛与镜面里的蜡烛组合成的圆形、几何形状及不同的拍摄角度,仰 拍或俯拍都能拍出画面里大大小小、镜像和实物间的深远感。

左图:从镜盒外向下拍摄的现场图 右图:将感光度设置为ISO 320

镜盒外俯拍
将顶部的镜面留出一个小缝隙,大小 以镜头能拍到里面的蜡烛即可。手持拍摄, 需要将拍摄模式改为快门优先,快门速 度1/45秒,感光度设置为ISO 320。如果曝 光不足,可以将相机放在镜盒上固定,快 门速度设为1/10秒,或将感光度调为ISO 1250。四支蜡烛的摆放要有序,与镜中的 烛影组合后,优秀是个圆形或几何形状, 否则画面易乱,不好构图。将主体圆形环 绕的蜡烛组合作为前景和中景,搭配镜子 里深远的烛影,画面有序变化也多起来了。


仰拍顶部镜面

在密闭的镜盒内除了正面拍摄,也可 利用顶部镜面反射的蜡烛来拍摄,营造一 种烛火燎天的意境。将卡片机放在几支蜡 烛中间仰拍,画面中的烛火排列有序,很有构成感。

几支蜡烛同时在狭窄的空间燃烧,热 量较高,当拍摄完一张图片后,需要赶紧 将相机拿出冷却。顶光拍摄,蜡烛光源也 会较强,建议此时使用相机的“自动修复 400%”选项,可以将过度曝光的部分自动 修复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