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时今日的摄影器材广告都以新、快、炫来作噱头。但你可知旧时的器材广告以什么做卖点?

100年前的柯达广告

这张Kodak的广告拍摄于100年前,于1910年的4月30日刊登在美国的《星期六晚报》上。

从广告可以看到100年以来人们在摄影态度上的改变:旧时,单单一部相机就可以为一整个家庭带来欢乐。相比起今天以“型格”、“性感”为牌,这广告以孩子作为卖点,令人感觉十分温馨,广告如下。

没有比和小孩一同拍照更愉快的了。你会惊讶一个只有7、8岁的孩子,他们却能拍出好照片,尤其在有两个或更多小孩子的家庭。他们所拍的照片,不单单为家人带来欢乐,更能让他们的父母在这些小孩长大成人后怀念一番。这些照片吸引你的地方,是因为它们来得自然。它们为你呈现出孩子在每天的生活中最原原本本的样子。

摄影亦十分具教育意义,它教晓你观察,让年轻的小朋友知道,要做出一样杰作需要耐性——在今时今日这并不昂贵,Brownie相机只卖1到12美元,一部十分好的相机,用来拍2.25寸和3.25寸照片的亦只需2元。柯达相机则卖5美元以上。

但它们所包含的都是柯达的哲学:简单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