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密闭镜盒+卡片机无限反射烛火幻镜

DIY密闭镜盒+卡片机无限反射烛火幻镜

每次对镜拍摄,总会有许多杂物进入镜头影响画面。今天我们利用镜面反射, 特制密闭的镜盒,用操作简便的卡片机拍出无干扰的烛火镜像。

[column width=”3″] 两个拍摄关键点

上图:深色小卡片相机适合自拍

下图:1秒自拍,时间太短不利于关闭镜盒盖
[/column]

两个拍摄关键点

选用一个浅色蜡烛,用深色的卡片机拍 出无限反射的烛光镜像。

易操作的深色卡片机

由于6个镜面的反光作用,无论是哪 个角度拍摄都会将屋内杂乱的景象摄入镜头。优秀将相机放在密闭的镜盒内,镜盒 内空间有限,小卡片机能较好地操作,选 用深色相机能让卡片机在镜子里不那么显 眼,如:佳能S100V。开启相机的自拍功能, 自拍时间2秒至10秒均可。

DIY密闭镜盒

拍摄前,我准备6面镜片,切割成规格大 小一样的正方形镜面,挑选一些颜色各异、 大小不一的蜡烛、烛台。准备好剪刀、打 火机和黑色布纸胶带。
在开始贴胶条前,要确定好2张镜片间的 距离,一般0.5-1厘米比较合适,距离太近, 无法将镜面折成90度的直角,距离远,则 镜盒易漏光。我的做法是:首先将4张镜 片平放在桌面,用黑色胶带粘贴好,然后 将四个面折成90度角,粘贴牢固后再把第 五面镜片粘好。最后将顶上的一张镜面 做成带把手的形状,方便随时打开,顶面 的黑色胶带可比镜面多出几厘米,这样在 拍摄时较不易漏光。

调整蜡烛位置,多用浅色蜡烛

如何在狭窄的空间里拍出好的效果, 在拍摄时,不要拘泥于某一种效果图片, 多多变化相机与蜡烛的位置,调整它们之 间的距离,找到自己喜欢的表现方式。如 拍摄单支大蜡烛,将蜡烛放在角落,相机 在最远的斜对角拍摄;也可将蜡烛放在中 间,相机在蜡烛后面,只露出镜头拍摄; 或者将相机背对蜡烛面对镜面,拍摄镜中 的烛光时,对镜拍摄优秀不要用闪光灯。 深色蜡烛拍出的效果不太好,可以选择白 色、黄色、绿色等浅色调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