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抓拍宝贝戏蝴蝶

来到公园,花花草草一定是你镜头里的主角,但蝴蝶的身影同样美丽动人,蝴蝶虽不像花草能够老老实实当你的模特,但绝对值得你花上些工夫追随;孩子与蝴蝶嬉戏的场景也十分可爱,看看应该如何抓住这些瞬间。

控制景深 让宝贝与蝴蝶同在

孩子与蝴蝶一同玩耍的时候,你是否不知该如何抓拍蝴蝶与宝贝同在的画面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控制好景深即可,因为蝴蝶很小,不容易在画面中突出,所以我们可以让孩子举着蝴蝶,在侧前方拍摄,焦点对到蝴蝶上,让蝴蝶清晰,让孩子虚化,因为孩子的画面面积比较大,稍微的虚化也不会丢失孩子的神态,而且还可以突出蝴蝶与孩子之间的互动。

大光圈+九宫格 让蝴蝶成为视觉焦点

镜头选择

1.使用变焦镜头能给构图带来更多便利,也可以避免靠近时吓走你的模特。(图为适马APO 70-200mm f/2.8II EX DG MACRO HSM )

2.使用定焦镜头的大光圈能拍出背景虚化、主体突出的蝴蝶;用变焦镜头有利于放大主体、方便构图。(图为适马APO Macro 150mmf/2.8 EX DG OS HSM)

动物园寻鸟兽

花开了草绿了,动物也都醒来了,如果你没有时间去很远的地方游玩,不如就带上相机去拍一拍动物园里可爱的动物们,来和我们的摄影师一起试一试如何拍出精致的动物肖像吧!

动物也要肖像照

在动物园拍摄,比较困难就是动物都被圈在笼子或者围墙内,距离较远,想要清晰的拍摄动物们的有趣神态,就需要运用到长焦镜头,这样一来再远的动物也可以被捕捉于镜头之内了,而且长焦镜头能够虚化背景使背景变得干净,突出主体;拍摄动物肖像和拍人物肖像类似,对焦要对准眼睛,而动物因为不会听你摆布,所以要设置连拍模式,这样更容易捕捉到最有趣的瞬间。

1.背景运用长焦镜头弱化背景能够突出主体

2.对焦眼部以眼部对焦利于捕捉动物表情使视觉重点更清晰

3.连拍模式使用连拍,能够快速并且不遗漏地捕捉动物表情

长焦让动物更可爱

尼康200-400mm长焦镜头

捕捉动物可爱神情要用200-400mm的长焦镜头,因为动物园的动物不是锁在笼子里,就是圈在高的围墙下,如果焦段不够长,就没办法拍摄到动物百变的神态;运用长焦拍摄还能够虚化背景,让画面变得干净利落;由于200-400mm焦段的镜头比较沉,不便于手持拍摄,所以要运用脚架或者支点来支撑拍摄。

不能少的相机搭档

 

百诺独脚架

轻装旅行是现在人们所追求的,那么独脚架就是轻装旅行的好搭档了,随时随地都可以给相机一个支点,拍摄出稳定高画质的影像。

重点解读趣味小后期

在拍摄动物时往往会连拍很多带有动感的瞬间,整理时很多类似照片占用了大量存储空间,但又不舍得删除,那么可以在后期处理,把连拍图合成到一张画面中,一次性观看动物可爱表情;首先在Photoshop软件中新建一个黑色底图层,文件要大于所拍摄照片的大小,然后把连拍图分别拖入到黑底图层中,按照拍摄顺序排列整体,最后合并图层,就会得到一张有趣的连拍小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