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知道《东京日和》这部电影是源自日本写真大师荒木经惟的一本散文随笔,以超现实的手法概略了他一生的事迹,导演此片的是日本超一流导演竹中直人,他把影片的叙述焦点放在了荒木经惟和爱妻阳子的爱情故事上.从生活的细节出发,捕捉最原始最本质的恩爱缠绵.“日和”是日本的一个节气,在影片里并不代表什么.其实影片中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股真实存在于镜头中四处洋溢的生活气息.在这股气息中男女主人公真实的生活着,并且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相爱.直至影片结束,这部片子都没有一个接吻或者示爱的场面出现,连爱的言语都没有,但看的人却深深的知道这对夫妇是相爱着的。

影片中的荒木夫妇

真实的荒木夫妇

影片的高潮应该是在柳川的旅行中,岛津去剪头发,出来发现阳子不见了,他奔跑着,寻找着,当最后看到午后游船上熟睡的阳子时,他流泪了,流淌着他的深深爱意。

电影中的场景

荒木拍摄的阳子照片

荒木握着病重中阳子的手

荒木大叔也演了一个角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