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肖像在华盛顿展出

现在,在弗利尔艺术画廊的墙壁上的一系列真人大小的照片,把慈禧往日的威严,若隐若现地展示给公众。当时,拍摄这些照片,是为了改善慈禧太后声誉的公关行动。

她在照片中,身穿绣满蝴蝶,龙和花卉,装饰着宝石和珍珠的丝绸龙袍。看看她的指甲吧!她的小指和无名指上戴着6英寸长的金指甲套,这东西肯定会帮助她指点江山(make a point),这些指甲套看上去像鸟爪,很可怕, 可以吓唬小孩。

这个特写镜头描写慈禧的黄金指甲套,女人戴指甲套是清廷的传统。

她从头到脚,一身的珠光宝气: 她戴着缀满珍珠和宝石的凤冠头饰。 她的头发上,有时插满玉发夹和鲜花。她的脚是不裹脚的(裹脚不是满族的风俗)。脚穿6英寸高的珠光宝气的“马蹄底”平台鞋。

慈禧太后多次出现在银幕上 – 从贝纳多-贝托鲁奇的“末代皇帝”(1987年),到尼古拉斯-雷的”北京的55天”(1963), 这还不包括许多中国拍的电影。自从1908年慈禧去世,以及1911年满清灭亡以后,关于她的故事和传说,长期不断, 层出不穷。

豪格说:“不难看出这其中的原因,慈禧是整个王朝统治中最后一位强有力的人物。”

弗利尔艺术画廊的展览名为“权力游戏:中国的慈禧太后。”展览将开到明年1月底。这次展览还包括一些供个人使用的,不向公众公开展示的照片,以显示一位和蔼可亲的统治者的美好形象。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