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fps连拍最温馨时刻

这是一个我引以为豪的瞬间!天鹅母亲正在教小天鹅捕食,这个举动向来都是动物界里最精彩的部分之一。我当时使用了18-200mm镜头的175mm端,小天鹅一次次地尝试从河里抓到食物,但总是一次次失败;天鹅母亲在旁边时不时做示范,时不时观望,我挑选了小天鹅的脑袋从水中抬起的瞬间进行拍摄。

为了获得这个瞬间的优秀图像,我开启了相机的高速连拍功能,在拍摄鸟类等好动的动物时,连拍将会是你获得优秀图像的快捷方法。拍摄时,建议你锁定对焦点,或者是开启跟踪对焦功能,并将光圈设定在F6,1/320秒,ISO100 F5.6-F7.1左右,避免焦点不清晰。

旅游就带索尼NEX-5N

娱乐性十足的15种画面效果

索尼这款单电除了一向推崇的专业外,也识趣地加入有了更多图片效果。不管是HDR、玩具相机、微缩景观等常见效果,还是丰富色调黑白、流行色彩、分色等更具娱乐性的模式,它在拍天鹅,或纯粹旅行途中,都大大增强了创作性。

轻便易带的镜头群

为什么选单电?除了机身轻便和娱乐性强外,便于携带的镜头群也是它取胜的理由之一。这次拍天鹅,我带上18-200mm F3.5-6.3 OSS镜头,该头仅524克的重量已经明显完胜!你还可以配上索尼16mm的饼干头,提升你的画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