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作为百年料理老店稻菊INAGIKU在北京开设的首家门店,稻菊北京像一位豪门逆子,追求纽约风格的时尚与肆意,骨子里却流着正统日餐的血。

百年老店的纽约新貌

“纽约风”的室内设计将稻菊与传统的日餐厅区别开来。餐厅老板娘兼设计师Josephine Ko舍弃了常见而显眼的日本风情元素,预示风水自然流转的火焰玻璃幕墙、用来营造lounge bar氛围的名牌钢琴、从云南淘来的木头雕花窗天顶、黑色真皮包裹的餐桌⋯⋯这样的环境,更适宜穿着燕尾服啜饮鸡尾酒,而不是穿着和服席地而坐品尝料理。不过Josephine Ko对于自己的设计非常自得。的确,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样的稻菊更符合当下人们对于餐饮的要求——餐厅不仅是吃饭的地方,更是社交与休闲的场所。如ROOM北京、NOBU北京这样的新秀餐厅都是凭借这一招赚得钵满盆满。

小奢风范的日式料理

“纽约风”的洒脱,让中国食客对于日餐的亲切感大为提升。但是,这可不代表稻菊在食物的品质方面也会如此“随意”。据店主Michael介绍,北京稻菊店所用食材全部由日本运过来,小到油盐酱醋,大到各类荤素,无一例外。

对于稻菊北京店来说,它唯一让人觉得有微词的可能就是它稍显昂贵的价格。不过只要想想头顶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耳边划过的百万钢琴与BOSE音响发出的悠扬乐声,看看真皮包裹的餐桌,再想想食物曼妙的滋味,荷包瘦身一次也值!

甜虾刺身的虾肉细嫩甜滑,能感受到食材的原味在口中打转,非常奇妙。

细微如餐具也肯精益求精,想来入口的菜品水准不会低。

纽约风格的店面设计让进餐氛围变得轻松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