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与似曾相识

当你把颜色从照片中剔除出去之后,你就会从自认为很了解的事物中发现新的东西。

技术:70mm | f10 |1/400s | ISO 200

图像处理:黑白转换,对比度

摄影师:凯西·亨尼格

有多少人从这对情侣的身旁经过,却在彩色的现实中没有将他们发掘为一个拍摄主题呢?我们都需要有一种拍摄黑白照特有的眼光,虽然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是只有黑色、白色或者灰蒙蒙的颜色—幸好不是。但是,想要用单色来看世界,我们还需要学习。开始的时候可能是这样的:穿过你所熟悉的住宅区并四处寻找之前你从未把它当做主题的主题。拍下这个主题,然后再把它转换成黑白照片。之后你很快就会发现,哪些主题以黑白照的形式出现会有更好的效果,这样你就训练了自己的“黑白眼力”。

摄影与现实很少有共同之处,摄影是创作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影像,这在黑白摄影中表现得尤为突出。照片中的情景通常只是发生在一个瞬间,也许只有1/400秒,不过幸运的是这个瞬间最终被你用主观的眼光发现并抓拍到了。

有些照片是通过生动的色彩来表达生命的喜悦的,与之相反,黑白照片则非常适合用来表达宁静的感情,就像这幅图中流露出来的淡淡的忧伤。照片的结构和对比度进一步烘托了这种气氛。海岸线本来是一条积极向上延伸的对角线,可它却正好和这对情侣形成了反差—他们背对着拍摄场景,朝远处走去。强烈的对比度使这对情侣只能成为剪影。另外,这两人在照片中处于反常的位置—离中心很远,在照片的边角处—这更加强了照片中隐约的忧伤气氛。

通过剔除会分散观赏者注意力的色彩,照片中的安静气氛得到进一步的烘托。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