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看紫色的云彩!给你看红色的霞光!给你看流动的云海!给你看猜不透的晨雾!给你看迷蒙的彩虹!我们试图寻找极光,甚至与日全食擦肩而过,和闪电狭路相逢,为了细雨朝朝暮暮,最终呈现给大家的还是看得见摸得着、却又存在许多难题的特殊天气,只要抓住时机运并用熟练的技巧,就能拍摄到旷世的“唯一”佳作。

最标准的中国装饰画

德天瀑布奇特的地势让整个瀑布终日水雾迷蒙,飞溅的水露折射阳光产生了彩虹,五彩缤纷的横No.59 跨在银河之上,使人如入混沌迷蒙仙境。

上榜理由

德天瀑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

拍摄攻略

要像拍摄日落一样去曝光,才能使我们所拍摄的彩虹具有饱和的色彩。如果你过分相信相机所得的测光数据,画面色彩的饱和度势必减弱,应该调整一级光圈或快门速度以减少曝光量。如果彩虹后面的天空很暗,就要缩小一级半光圈;加一个偏光镜能改善色彩还原。偶尔你能看到“雾虹”,就是一片雾霭衬着一条白色的弧光。这种雾光正常曝光很不容易拍摄到,但只要曝光稍稍增加,即可成功。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