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看紫色的云彩!给你看红色的霞光!给你看流动的云海!给你看猜不透的晨雾!给你看迷蒙的彩虹!我们试图寻找极光,甚至与日全食擦肩而过,和闪电狭路相逢,为了细雨朝朝暮暮,最终呈现给大家的还是看得见摸得着、却又存在许多难题的特殊天气,只要抓住时机运并用熟练的技巧,就能拍摄到旷世的“唯一”佳作.

台风将至的奇炫海景

台风来临前的洞头,绝对是一场壮观的自然光影画!透过镜头,你会看见大片的绚丽云彩把天空压得很低,光线微弱的海面在波澜暗涌中倒映着云彩,天空与海一起营造出一种令人敬畏而又奇炫的景观。

上榜理由

东海之滨的洞头,风光旖旎迷人,有着“东海明珠”的美誉。这里有山海之雄、奇礁之秀、岩滩之美,是海岸风光摄影不可多得的采景地。

拍摄攻略

如何成功地拍摄台风来临前壮观的海景?

1突出表现主题台风来临,无论是天空还是海面都极其壮观,很多摄影者希望将同时表现两者的宏伟,却犯下了照片主题不明确的错误。拍摄前充分考虑我们要表现的主要场景(是天空的云,还是海中的浪),然后用三分法构图,以海浪承托云层,或者用云层承托海浪,拍摄出主题鲜明的佳作。
2注意保留细节台风来临时壮观的云层主要是应为这时的云层层次丰富,我们在拍摄时要适当的压暗天空,以保证天空和水面的细节都得到充分展现。这里我们推荐用RAW格式拍摄,这样在后期我们可以轻松的找回细节。另外我们可以在镜头前加装渐变灰镜,平衡天空和水面的光比。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