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相机的“眼睛”

佳能G12拍出梦幻动感花朵

在公园拍摄花朵这样题材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总是千篇一律呢?我们教给你如何拍摄出动感的花朵。

挑选合适的色彩

我们在拍摄这样动感画面的时候,不意味着我们的拍摄比较随意。首先,我们要挑选合适的颜色。在现实生活当中,可能太多的颜色并不适合放在一起进行展现,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将原本对比很强烈的色彩变成色块和线条。因此,我们要选取富有冲击力的颜色,让这些颜色转化成色块之后比较绚烂,效果会很好。如果颜色区分的不够明显,画面就会糊成一片,而没有明显的色块区分。

色彩多样显得画面非常活泼
色彩多样显得画面非常活泼
色彩单一,看不出特别的效果
色彩单一,看不出特别的效果

按照一个方向摇动

我们首先选择相机的A挡,将光圈设置得小一些,大概在F16至F22之间比较合适。这样会给我们提供一个比较慢的快门时间,有利于我们进行慢门拍摄。取景按下快门后迅速地摇动相机。在摇动相机的时候,尽量要按照一个方向摇动。如果来回摇动,整个画面就会糊成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我们可以顺时钟转动相机,或者让相机沿一个方向直线运动,也会拉伸出比较规律的画面出来。

按照一个直线方向 摇动相机
按照一个直线方向 摇动相机
来回摇动相机,画面糊成一片
来回摇动相机,画面糊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