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气势雄浑、造型独特的地貌景观,一直是风光摄影师们锲而不舍追求的拍摄素材。作为八百里太行山的华彩篇章——南太行,位于断裂带,形成了无数的悬崖、沟壑,泉水奔驰而下,构成壮美的地貌奇观;而三江湿地又是别有一番风味,河流湖泊、茂盛的植被、扑腾的水鸟,是一幅幅生动而湿润的画面;还有台湾东北角的海浊地貌、阳朔的喀斯特山体,这些无疑都是值得地貌发烧友前往拍摄的经典地。

在磅礴沙海里寻找秀美湖泊

夕阳西下的腾格里沙漠,起伏的沙丘如金色的海浪,柔美的线条使它具有一种非凡的韵致,壮美而温柔,苍凉而雄浑。深入沙漠腹地,绿草茵茵、绿水荡漾的月亮湖、天鹅湖,犹如仙女滴落的眼泪,为浩瀚广漠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上榜理由

腾格里沙漠是我国的四大沙漠之一,沙漠里几百个存留了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以及湖泊周边的草甸,使这个沙漠拥有了丰富的拍摄题材。

拍摄攻略

1利用侧逆光进行拍摄,画面的沙丘获得丰富的影调,明暗部分的线条明显,更凸显了沙丘的起伏纵横。

2在画面中可以纳入一些其他的景物,如人物、动物、脚印等,可以让原本比较平淡的画面变得生动。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