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的映象

在风光摄影中,对雾的成功利用,可以拍摄出意境深远的作品。清晰是照片所必须具备的因素,可是所有元素均清晰呈现的照片并不一定是一件优秀的风光摄影作品。像这张大雾中拍摄的扬州瘦西湖照片,朦胧的远景产生了深远的意境,淡化了具象的场景,让观赏者仿佛置身于梦幻之中,同时利用近景中清晰的亭台,再次将观赏者拉回到现实当中。雾景的拍摄很考验摄影师的能力,尤其是前景与背景的选择与搭配,主题与客体的呼应,只有多走、多拍、多比较,方可把握雾景的拍摄技巧。

风雨

利用风的力量,可以表现大自然的生机和灵动,正所谓风吹草动。在这张被风吹动的芦苇照片中,低角度拍摄收纳了静逸蓝色的天空和风中摇曳的金黄色芦苇,两者形成鲜明对比,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在风光摄影中,表现雨天特色的手法也很多,例如选择较暗的背景和稍长的曝光时间,可以将雨丝凝固在画面中。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积水处,拍摄雨水打在水洼中泛起的涟漪。

以上图文摘自人民邮电出版社《单反圣经》一书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单反圣经》是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编写的一本全面且具有一定深度的摄影教程。书中从数码单反相机的使用谈起,首先为读者讲解曝光等基本摄影原理,然后逐渐延伸到摄影用光和构图,并详细介绍了各种题材的拍摄技法,最后介绍学习数码摄影必须掌握的后期处理知识。

  读者通过学习《单反圣经》,不仅可以轻松掌握单反相机的操作与基本拍摄技能,还能全面掌握各种题材的实拍技法,更能够加深对摄影的理解以及对摄影艺术的诠释能力。
《单反圣经》适合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摄影爱好者,特别是希望快速提升摄影技术的朋友们阅读。

[/column]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