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她是我们国家的时代记录者,记录我们所思所想。她捕捉到了那些名人们的态度、性格和不安全感,同时将他们人性化。” ——希拉里·克林顿 [/box_left]

安妮.莱伯维茨 经典好莱坞

无论是拍摄杂志封面、广告大片还是名人肖像,安妮.莱伯维茨(Annie Leibovitz )从未让人们失望过,油画般的画面质感、精致的细节、深邃的环境表现以及被摄对象强大的气场是莱博维茨恒久坚持的风格,而她的作品与她本人一样,经典隽永,终将载入史册。

从随同滚石乐队巡演,到进入《名利场》开始人物肖像拍摄生涯。 毫无疑问,莱伯维茨是这个时代先进的摄影师之一。2006年,美国杂志协会在评选40年来最优秀的杂志封面照时,头两名都属于她——《滚石》的约翰-列侬封面和《名利场》的黛米-摩尔封面;她也曾三度入围《美国摄影》“100位在摄影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人”。 由于在摄影方面的贡献,莱伯维茨还被美国国会图书馆颁发当代传奇奖。据悉,各路明星大腕都巴不得被莱伯维茨的镜头摆弄,而只要她出马,任何明星心甘情愿地脱去衣服。 但是她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摄影师,而认为自己只是个将摄影作为媒介的艺术家。

图为莱伯维茨为拍摄的关于好莱坞的系列作品。安妮一直用她的镜头语言为我们解释着何谓名利场,何为好莱坞。

[large_button text=”希区柯克电影系列” href=”http://fotomen.cn/2011/10/ach/2/”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好莱坞中坚” href=”http://fotomen.cn/2011/10/ach/5/”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影画戏” href=”http://fotomen.cn/2011/10/ach/8/” color=”red” target=”_blank”]

安妮.莱伯维茨其他作品欣赏一生传奇名利场梦幻迪斯尼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