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的台北自由行,最会去的台北101大厦,从360度找到你最想要的101大厦之美。

5:30-6:30

必拍画面:象山之晨

拍摄注意:象山是拍摄101大厦最常去的地方,这里将台北的城区一览无遗,早晨阳光从远处慢慢升起,拨开城市上空的薄雾,拍摄时注意把握时机。

特别提示:登山入口是从松仁路、庄敬路交会口的麦当劳餐厅对面巷道。

11:00-13:00

必拍画面:大厦正午

拍摄注意:正午可以选择来台北101大厦参观,大厦楼下可以拍摄到直冲云霄的图片,要注意不要为了拍摄建筑本身增加曝光而忽略天空的细节。

特别提示:大厦共有四角,取景拍摄时不免会走上街道,此刻请注意安全。

15:00-17:00

必拍画面:狮山斜日

拍摄注意:与象山相对的狮山同样可以拍摄到101大厦的瑰丽景象,此处离101大厦较远,画面中的大厦如鹤立鸡群般竖立在整片城区之间。

特别提示:下午在山上拍摄日照强烈,佩戴遮阳眼镜,避免光线对眼睛的刺激。

20:00-21:30

必拍画面:双桥夜幕

拍摄注意:在环东大道可以拍摄到夜色中101大厦于民权大桥和麦帅二桥的霓虹夜幕,水中的倒影让台北的夜色更加迷人,可以选择相机高ISO多帧降噪的模式。

特别提示:光线不足一拍就虚,或者需要长时间曝光的时候,三脚架让拍摄更加方便。

101大厦观景台上也很美

在101大厦上可以俯瞰整个台北市区,这里观景台上的景色也是相当美丽。位于89层的室内观景台,其出进口在5楼,全票票价为新台币350元;而91层的世界最高室外观景台门票则为新台币100元,必需先采办89层的室内观景台门票后,
再于该楼层的西侧进口加购。可于入场时于手上盖戳子,然后便可进出89层与91层之间。营运时间为每天的10:00至22:00,最晚购票与进场时间为21:15分。89层100厘米以下儿童、91层130厘米以下儿童均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