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方案选购“终极”卡片!

最优方案选购“终极”卡片!

奥林巴斯XZ-1/尼康P300/三星EX1/松下LX5四选一

如果,你对相机的成像、操控性、趣味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又不喜欢繁琐的可换镜 头相机。那么,本文的4款相机一定有一款适合你。我们将根据你的拍摄题材、操 控习惯、生活品位、以至于你的人物性格,为你量身定做!

奥林巴斯XZ-1/尼康P300/三星EX1/松下LX5四选一

松下LX5
帮你拍出最优质的人像

请选择“新劲旅”奥林巴斯XZ-1

日文网站曾对用户做过购买消费级相机理由的调查。其中,用来给孩子拍照,与爱人出游留念,两个原因高居榜首。如果你有同样的需求,希望拍出优质人像,请选择奥林巴斯XZ-1。

堪比单反的操控:松下LX5

堪比单反的操控:松下LX5

LX5采用拨动式的开关,有别于其他 相机点击式的开关。并且,LX5拥有金属 的机身,为你提供了良好的持握感。在拍 摄画幅方面,它提供1:1、4:3、3:2、16:9等4种可选的格式。并且,它直接拥有AF(自 动对焦)、微距、手动对焦等切换键,用户可 以根据拍摄题材任意切换。这些特点让 LX5的操控显得更专业。

奥林巴斯 XZ-1
[column width=”4″] 奥林巴斯 XZ-1
XZ-1的操控特点是它拥有可以调整 光圈的拨环。拍摄时,仅通过转环可 实现快速调整
[/column]

告别冷兵器:奥林巴斯XZ-1

4款相机机身最高的是奥林巴斯 XZ-1,同样最薄也是这款相机。另外,如 LX5一样采用金属机身,不同的是奥林巴 斯拥有鲜亮的钢琴烤漆。可以说你需要专 业的持握感,那一定得选LX5。如果你需 要的是圆润细腻的持握,就非“奥林巴斯XZ-1”莫属了!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XZ-1镜头上提供可旋转的操作环,它会在不同挡位起 到不同的操控作用(P挡:调整感光度;A 挡 :调 整 光 圈 ;S 挡 :快 门 等 等 ), 这 与 L X 5 的特别操控如出一辙,较为专业。
[column width=”4″] 尼康P300 三星EX1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需要完善:尼康P300、三星EX1

“需要完善”是对两款相机细节操控 方面的点评。EX1虽然增加了翻转屏,但 是在牺牲了机身重量和厚度的前提下得 到的。佳能G12同理也因翻转屏显得笨重, 因此我们没有将其加入本专题。

P300需 要 改 进 的 是:其一太过于紧 凑。将开关键设置在三个功能键中央,需要 看准了去点击。其二,模式转盘设置的较靠 中央,需要拇指和食指配合操作。而其他相 机仅凭拇指拨动就可完成模式切换。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