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Violet 长期旅游在外的旅行达人[/box_left]

辽阔草原:呼伦贝尔

学会用特写为空洞画面增添趣味

从6月开始,一直到9月,呼伦贝尔草原能给你优秀的呼吸时间。面对这片壮阔草原,我更喜欢将视点放在可爱的马儿身上;为了让你更轻松地享受生活,挎上一个70-200mm的镜头,去感受马群带来的最原始,最刺激的奔腾感!

7月在呼伦贝尔呼吸最清新的氧气!在这片草原上,一切都变得十分辽阔,我开着车追着牛儿和马群在草原上奔驰,这次我们用宾得K-r,配上长焦(开启防抖),并且使用最低1/200秒以上的快门速度来拍摄整个壮阔的场景。当你将这些活泼的小动物放在这片广阔的草原上时,你会发现草原也更加有趣了!

1.选择多点对焦更轻松

宾得K-r提供的对焦点切换中,5点和11点对焦都是相机自动对焦模式;当你在进行抓拍时,不妨考虑这个模式。重点对焦更适合有更多时间进行构图的拍摄题材。在拍摄上图这幅作品时,我就用重点对焦,将焦点放在马眼睛位置拍摄。

2.给夏天一些浅淡的色彩

不要利用后期PS,我们在拍摄时就可以用相机的色彩调整功能来给画面增添一些不同的色彩情绪。为了让这个草原多一些夏天里徐徐微风的感觉,我将相机设置为“风雅”模式,调整它的清晰度、饱和度等;当然,你也可以试试“玩具效果”!

旅游摄影师支招:18-200mm让你冲进傍晚草原

只带一个镜头和一个机身,那就可以帮你减少许多旅途中的负担。在这片大草原上,18mm广角端能帮你制造更为宽阔的画面;当然,广角端还可以用在埋入草原深处的低角度仰拍,这样可以解决前景空洞的问题。而200mm长焦端则能让你从远处抓拍草原上的动物;特别是,你可以在完全不影响动物们活动的基础上,捕捉到最自然的姿态和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