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lla Akrans的摄影作品风格异常独特,本人却“神龙见首不见尾”,搜遍各大网页,始终见不到她的“芳踪”。

“我现在在哪儿?”“现在是几点?”每天起床,Camilla Akrans总是这么问自己。在她的记事本上每天都排满了工作,也许上午的拍摄还在比利时进行,晚上却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巴黎。时装大片、封面、广告片,自从1998年进入时尚摄影的领域,仅仅用了10年,Camilla Akrans就成为了各大杂志和奢侈品品牌的宠儿。

Camilla1976年出生于瑞典,酷爱艺术的她大学毕业后开始了自由摄影师的工作。没有背景、没有资历、没有资金,她的摄影生涯完全是从零开始,有时候连续几个月也接不到一个活儿。在最艰难的时刻,支持她的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坚持。为了抢到更多的工作机会,Camilla不仅要提前和各大品牌沟通,准备拍摄时的服装,拍摄时还要为模特们准备茶点,对于名模,更是伺候得周周到到。就在这种磨练与等待中,她慢慢闯出名气,特别是和《Vogue》、《ELLE》、《Numero》等不同风格的时尚大刊的合作,让Camilla的镜头感逐渐成熟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对于Camilla来说,这10年是成长与提升的重要阶段,更是沉淀的过程。她的作品完全突破了北欧时尚摄影师崇尚的古典主义风格,掌镜时善于运用浓烈的色彩对比,无论是黑与白的对峙还是红色的激情,在简洁的线条勾勒下总是表现出无比震撼的视觉冲击。2007年是Camilla收获的一年,她幸运地接到了Hermès抛出的橄榄枝,一组模特与马的平面广告片让人记忆犹新;又被Sisley垂青,连续拍摄春夏与秋冬两季的广告;在家乡斯德哥尔摩,她还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全力向事业的高峰冲刺。

近日,Camilla为《时尚芭莎》英国版拍摄了一系列大片,并由美貌男子伊娃.格林(Eva Green)倾情出境。在这组照片中,就能看出Camilla的摄影风格:妆容精致、画面干净、构图饱满,多采用能表现女性娇媚的鲜花等柔软背景,Camilla选择的大部分模特儿并不十分美艳,大都拥有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似的硬朗轮廓,却又天生带有几分清新典雅。这也许是因为Camilla的故乡瑞典的原故,尽管打破了北欧时尚摄影师的一贯风格,高海拔和高纬度仍然锻造了Camilla的北欧气质——这使得她的作品浪漫之余又有高傲的性感。

Camilla Akrans作品集

[large_button text=”北欧少女” href=”http://fotomen.cn/2011/05/camilla/2/”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北欧美貌男子” href=”http://fotomen.cn/2011/05/camilla/9/”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电光幻影” href=”http://fotomen.cn/2011/05/camilla/12/”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Vintage Lady” href=”http://fotomen.cn/2011/05/camilla/15/” color=”yellow”]